巴音朝鲁:以时不我待精神推动项目建设 确保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来源:吉林日报
2016-04-20 10:34:00
分享

巴音朝鲁:以时不我待精神推动项目建设 确保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4月19日,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率领第一路调研组来到长春市九台区继续督战项目建设。图为巴音朝鲁在吉林省杉盛模塑科技公司项目建设工地听取情况介绍。本报记者宋锴 摄

本报4月19日讯(记者曹梦南)今天是“三早”行动第二天,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率领第一路调研组来到长春市九台区继续督战项目建设。他强调,要进一步向经济建设中心聚焦发力,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推动项目建设,以攻坚克难的气势解决项目难题,以善始善终的作风保障项目完成,努力形成大抓项目、大上项目、大建项目的浓厚氛围,确保完成全年预定目标、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巴音朝鲁先后来到长春东北金属交易中心中澳城、长春中誉集团有限公司、兰舍集团人居健康产业园、吉林省杉盛模塑科技有限公司、吉林广林木业有限公司、长春伊利冷冻食品有限公司、长春钻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康宁杰瑞(吉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地进行调研,深入到建设工地、企业车间、项目建设现场,实地察看项目进展,与企业负责人一起研究解决实际困难和推动举措,鼓励企业千方百计推进项目建设,尽快建成投产达效。

长春东北金属交易中心中澳城项目是九台区提升城市发展层次,增强城市服务功能和水平的重点项目,计划投资30亿元,是集物流、商贸、金融、信息为一体的综合体项目。在建设现场,巴音朝鲁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和工程进展情况,称赞项目是一个社会效益显著、经济效益明显的好项目。他鼓励企业要加快项目建设,促进商业集群发展,将项目逐步建设成为具有一定规模和功能齐全的东北区域性物流节点,为长春乃至全省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长春是中外闻名的汽车城,九台区依托这一优势,积极推进汽车零部件产业不断向高端迈进。在长春中誉集团有限公司,得知企业与一汽大众共同研发的“中国第一台全铝壳重型车变速箱”已试生产,巴音朝鲁鼓励企业要抢抓机遇,乘势快上,将企业打造成集研发、试制、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汽车零部件名牌企业。在吉林省杉盛模塑科技有限公司,得知企业拥有目前国内轻型环保汽车内饰的前沿技术,为世界十大汽车企业生产内饰产品,巴音朝鲁非常高兴。他叮嘱相关部门,要开辟“绿色通道”,强化跟踪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努力推动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

生物医药是九台区重点扶持的朝阳产业之一。长春钻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主打的吉芝元注射液,填补了我省乃至国内缺乏具有完全知识产权抗癌蛋白质药物的空白。康宁杰瑞(吉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我省首家专业从事单抗药物及重组蛋白药物研发和生产的生物制药企业。巴音朝鲁鼓励企业加快建设步伐,大力实施品牌战略,带动全省生物医药产业快速发展。

巴音朝鲁指出,两天来,我们在长春市实地察看了20个重点项目,这些项目抓得实,有特色、潜力巨大,看后令人备受鼓舞、深感振奋。当前,长春全力打造的创新转型、成长引领型项目已崭露头角,对于稳增长、调结构、促发展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长春市要以这次“三早”行动为契机,立足自身优势,齐心协力,一鼓作气,继续谋划推动一批特色鲜明的大项目、好项目,扎扎实实推进项目建设,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巴音朝鲁强调,全省上下要进一步聚焦经济建设这个中心,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关键,着力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科学谋划、狠抓落实,形成项目滚动发展、持续发展的良好格局。要加大工作力度,聚精会神,心无旁骛,千方百计加快推动重点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强力推进项目建设,进一步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积极开辟“绿色通道”,形成推动项目大发展、快发展的良好氛围。要牢固树立以人为中心的思想,推动项目建设与国企改革、与产业工人转移相结合,加大培训、推动就业,形成布局合理、内涵丰富、统筹发展的产业结构。

省及长春市领导张安顺、王君正、姜治莹,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省高级知识分子联谊会有关负责人受邀参加调研。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