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大唐文化 美丽绽放西北

来源:环球网
2016-04-19 17:28:46
分享

4月17日,“武则天·乾陵杯”2016城市旅游小姐世界冠军西北赛区启动仪式在乾县大唐牡丹园盛大开幕,来自省内外30多家媒体共同见证这一美丽时刻。

感悟大唐文化 美丽绽放西北

据了解,2016城市旅游小姐世界冠军西北赛区将分别在西北地区进行四场初选晋级赛,推广乾陵文化旅游,晋级选手将在2017年4月在大唐牡丹园举办总决赛颁奖盛典。

本次大赛,由乾陵旅游景区冠名,大秦牡丹集团、城市旅游小姐中国年度冠军总决赛组委会主办,大唐牡丹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中广金桥(北京)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期间,将开展踏青赏花,感悟大唐文化、女性文化,讲述牡丹故事、了解牡丹产业现状,与参赛旅游小姐互动,摄影大赛等活动,整个赏花系列活动将一直持续到5月3日。

感悟大唐文化 美丽绽放西北

“落尽残红始吐芳,佳名唤作百花王。竟夺天下无双艳,独占人间第一春。”牡丹,是我国的国花,雍容华贵,富丽堂皇。武曌,一个女人的名字;武则天,一代王者的图腾。这位盛唐神奇的东方女性,也如这牡丹,如她自命的名字,高悬在大唐的上空,高悬于华夏文明的上空,与日月争辉,与天地齐光!

乾陵是中国历史上唯一的女皇武则天与其夫唐高宗李治的合葬地,是中国也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一座两朝帝王、一对夫妻皇帝合葬陵。这在中国历史上是绝无仅有的,在世界陵墓史上也十分罕见。

乾陵依山为陵,气势宏大,被称为唐代帝王陵墓的代表作。“因山为陵”的埋葬形式至乾陵时成为定制,从此奠定后世帝王陵墓葬制的基本模式。乾陵陵园规模宏大、建筑富丽,有“历代诸皇陵之冠”和“唐陵典范”的美誉。

乾陵是仿照当时的京都长安城格局设计,它的南北主轴线长达4.9公里,分内城、宫城和外城。内城占地230万平方米,陵园内建房378余间。

在陵墓东南方向还分布着17座王公大臣的陪葬墓群,唐永泰公主墓、懿德太子墓、章怀太子墓等三座陪葬墓已发掘并对外开外。来这里旅游,是您的一次考古探幽、艺术鉴赏之旅、女权文化巅峰体验之旅、风水文化寻梦之旅、帝王将相陵墓探秘之旅。

巍巍唐乾陵,千年无字碑,留下的是一个女人神奇的传说,留下的是旖旎千古的牡丹余香。徜徉于牡丹花海,伫立于乾陵之巅,让人心旷神怡,浮想联翩.....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