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霍城第六届薰衣草国际旅游节将于6月9日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4-19 17:32:04
分享

六月薰衣草花开迎宾客 去霍城体验不一样的芳香之旅

中国·霍城第六届薰衣草国际旅游节将于6月9日开幕

419日记者从霍城县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国·霍城第六届薰衣草国际旅游节将于69日至720日在霍城县隆重举行,为期41天。

第六届薰衣草旅游节以“芳香霍城浪漫之旅”为主题,向世界展示美丽霍城的旅游实力和形象,加强与国内外的旅游交流与合作。

据霍城县旅游局局长马志军介绍,本届薰衣草旅游节由馥郁芬芳“浪漫”霍城、唇齿留香“舌尖”霍城、鼓乐齐鸣“律动”霍城和合作共赢“智汇”霍城等四大板块二十一项活动构成。

霍城县是伊犁州的旅游资源大县。境内有元代古都-阿里麻里古城遗址、清代新疆政治、军事、文化中心-惠远古城,“伊犁第一景”-果子沟,“绿洲中的大漠”-图开沙漠,“东方小夜曲”草原之夜的家乡-可克达拉草原,国家一级陆路口岸-霍尔果斯口岸,全国薰衣草生产基地,更有烟波浩淼、变幻莫测的新疆第一高山湖泊——赛里木湖,这些集有草原文化、将军文化、军垦文化,还有边塞文化。这种旅游要素的集聚和各种文化交融在一起,在国内也很少见,独特的旅游资源优势,为霍城县旅游业的发展带来了无限的想象空间。

近年来,霍城县按照“打造世界级旅游精品”的总体要求,突出特色、打造精品,打好区域特色、民族特色、文化特色这三张牌,大力发展旅游业。全力打造了果子沟-赛里木湖、惠远古城两个精品景区及美丽的薰衣草田园,为游客们展示了霍城的独特魅力和悠久的历史文化。

目前,以霍尔果斯口岸为重点的边境体验游;以惠远古城为重点的历史文化游;以兰干乡民俗风情为重点的民俗风情游;以果子沟—赛里木湖、图开沙漠、大西沟、怪榆沟为重点的自然生态游;以薰衣草产业带为重点,以葡萄庄园、特色农家乐、维吾尔族民居为辅的特色乡村游等旅游产品日益丰富。

去年,霍城县投入4000万元完成惠远古城陈列馆、惠远旗人馆布展和央布拉克村民俗区建设,该村荣获“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称号;投入800余万元建设果子沟金顶草原木栈道,增加了新看点。投入3000万元完成大西沟中华福寿山木栈道、道路、次入口游客中心建设;投入1000余万元完成兰干丝路农桑园基础设施建设;投入1亿元对芦草沟赛马场进行综合开发;投入2500万元完成科古尔琴、阿伊朵薰衣草园建设,打造了新亮点。举办了第五届薰衣草文化旅游节和首届金秋游霍城系列活动,全年接待游客105万人次,增长25%;旅游综合收入9.2亿元,增长20%,实现了新突破。

今年,霍城县旅游将在高起点、高标准、高规格做好景区规划的同时,以霍城优美的自然景观、可口的美食、绚丽的民族歌舞、民俗探访、手工艺品等具有浓郁边陲风情的旅游产品为主要元素,通过组织文化创意体验周、各项体育赛事、民俗体验等系列活动,推动旅游与文化产业的深度融合,在景区建设、旅游推介、商贸流通等方面,“三措并举”加速推进特色旅游业的全面发展。使旅游业在创新中谋求发展,实现“华丽转身”,提升霍城旅游形象,增强知名度和美誉度。全力打造“一城遍阅百年往事、一郡尽览西域风情”的边塞旅游胜地,争取做成全疆一流的旅游“目的地”。

霍城县委副书记崔荣国致词说,第六届薰衣草国际旅游节将以别开生面的开幕式、精彩纷呈的主体活动、热情洋溢的节庆氛围、蓬勃发展的旅游经济,热忱欢迎八方宾客。也请媒体和旅游届的各位同仁们,一如既往支持和宣传霍城,展示霍城旅游新形象,拓展霍城旅游新空间,推动霍城旅游新合作,共同谱写霍城旅游的新篇章。(记者 毛卫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