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汶上宝相寺太子灵踪文化节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2016-04-19 17:14:22
分享

2016'中国·汶上宝相寺太子灵踪文化节开幕
太子灵踪塔所在地大宝相寺。

2016'中国·汶上宝相寺太子灵踪文化节开幕
祈福法会现场。

419日,2016'中国·汶上宝相寺太子灵踪文化节开幕仪式在山东汶上举行。

本届文化节以“相聚佛都、禅悟人生”为主题,主要包括祈福法会、旅游推介会、服装展览暨项目推介会、素食文化展示体验、佛学文化与中医养生论坛和传统文化展演等活动。文化节将持续至424日。

汶上宝相寺太子灵踪文化节从2004年开始举办,目前已举办了十二届。每年太子灵踪文化节都大批海内外游客,去年仅文化节期间就接待近50万人次,有效推动了当地旅游产业的发展。

汶上县位于山东省西南部,是北辛文化、大汶口文化的发祥地,是京杭大运河南北交通的重要枢纽,其大运河南旺枢纽遗址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近年来,汶上加强旅游产业发展,着力打造佛教文化游、运河古迹游、生态民俗游、休闲观光游四大特色旅游产品,先后荣获山东省旅游强县、山东县域旅游十强等称号。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