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对台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黄兰香讲话

来源:红网
2016-04-19 17:00:58
分享

湖南省对台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黄兰香讲话

4月18日,湖南省对台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红网长沙4月1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美淇 通讯员康衡)4月18日,湖南省对台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湖南省副省长蔡振红主持。

黄兰香充分肯定了2015年全省对台工作取得的成绩,对抓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湖南对台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黄兰香指出,要正确认识当前台海形势,清醒地看到两岸关系面临的严峻挑战,牢牢把握中央对台大政方针和对台决策部署,坚定做好对台工作的信心。她强调,今年台海局势发生重大变化,对台工作面临新的形势和任务。做好2016年对台工作,要深入推进湘台经贸交流合作,立足湘台亲情乡情、文缘业缘,多做“手牵手”“心连心”“肩并肩”的工作,加强接触、消除误解、增进了解,在扩大交流交往中讲好湖南故事、树好湖南形象;要凝聚全省对台工作强大合力,保持战略定力,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作出湖南应有的贡献。

湖南省台办主任冯波在会上作工作报告。2015年,湘台经贸合作快速增长,全省新批台资项目88个,实际到位台资额8.31亿美元,创历史新高。台资企业进出口总额19.41亿美元,占全省加工贸易进出口总额的19.52%,湘南三市承接台资企业转移保持良好势头,鞋类产业集聚效应态势初显。在湘台资企业增资扩股力度加大。湘台系列交流交往活动蓬勃发展。重点组织开展了“乙未年神农大帝祖庙圣驾台湾巡境赐福”等一系列交流活动,有力促进了湘台同胞间的交流往来,加深了解,增进感情,深化合作。全年赴台交流人员2922人,赴台旅游达15.41万人次,台湾同胞来湘旅游超过50万人次。湘台媒体交流互动不断创新发展,全年共邀请61家次、95人次、14批次台湾媒体记者来湘采访,着力讲好湖南故事,推动对台资讯新闻交流进入“移动互联”时代,充分展示湖南经济社会建设发展新形象。

湖南省直和中央驻湘有关部门,各市州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台办主任和部分高校、人民团体、新闻单位、工业园区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