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吋黄金尺寸“三分天下” 海信高端产品绝对领先

来源: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2016-04-19 16:34:28
分享
55吋黄金尺寸“三分天下” 海信高端产品绝对领先

近日,中怡康市场研究公司发布3月份彩电市场数据。今年一季度,海信电视零售量、零售额的市场份额分别达到17.62%18.17%,连续13年中国市场第一并继续扩大领先优势。海信在55吋黄金尺寸,8100元到15000元高端产品区间的绝对领先兑现了其高端战略的承诺,并带领中国电视品牌在高端产品线“收复失地”。

数据显示,55吋电视是目前市场最受欢迎的黄金尺寸,是中国家庭改善体验、升级换代的首选,其在3月份整体彩电市场中零售额占比达到33.60%,达到了三分天下。在这一尺寸上,海信牢牢把住了第一位置,市场上每卖出555寸电视,就有1台是海信。同时,海信在58吋、60吋、65吋等大尺寸上均有优异表现。

值得一提的是,一季度海信以103的“价格指数”高居中国电视品牌榜首,并在8100-15000元这一高端产品区间力压三星、夏普、索尼等外资品牌,成为市场份额最高的品牌。

高端产品线上的表现标志着海信高端战略的成功。业内人士认为,在高端产品上对外资品牌的决战,是中国彩电品牌能否掌控全球话语权的关键。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