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万高铁跨陇海铁路箱梁架设完工 长32米重714吨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6-04-19 15:24:23
分享

郑万高铁跨陇海铁路箱梁架设完工 长32米重714吨
郑万高铁跨陇海铁路箱梁架设完工。

记者从中铁七局获悉,4181130分,中国中铁七局郑州公司承建的郑万铁路应急工程跨陇海铁路箱梁架设Ⅱ级要点施工安全顺利完成。

郑万铁路应急工程全长8.7公里,由郑州东站向南引出,主要跨越越商都路、陇海高架、陇海铁路、G107国道等多条道路。全线共需预制、架设箱梁193榀,其中32米箱梁165榀,24米箱梁25榀,20米箱梁3榀,该箱梁均为双线单箱单室。

该榀跨陇海铁路箱梁长32米重约714吨,在郑州东制梁场采用提梁机吊至桥上,并由运架一体机运达架设地点。

架梁过程中,该公司认真落实架梁专项安全方案,上足防护人员,配齐防护用品和通讯工具,严格执行点前培训、点中检查、点后总结每个环节。同时,严格执行要点施工各工序要求,协调配合,统一指挥。该公司主管领导亲自到场进行督导,各部门紧密配合,先后6次Ⅱ级要点施工,最终确保了本次跨陇海铁路架梁安全顺利完成。截止目前,已成功架设箱梁35榀。

据介绍,郑万铁路是我国铁路网中长期规划的重要客运专线,设计时速250公里/小时,是郑渝(郑州-重庆)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联系西南地区和中原地区的主要客运快速通道,兼顾沿线城际及旅游客流运输。未来,郑州至重庆只需要4个小时左右。(记者 齐馨)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