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第十师北屯市2016年春季全国钓鱼公开赛于“五·一”黄金周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4-19 14:52:24
分享

418日下午,记者从新疆兵团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北屯市2016年春季全国钓鱼公开赛将于201651日至4日在北屯市举办,本次赛会由中国钓鱼协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北屯市(以下简称师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开幕式将于52日与第三届额河湿地(国际)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同时举行。活动期间将举行全国钓赛及北屯市路亚钓体验赛等赛事,以及摄影、美术、书法、玉石、美食、双创成果等展会活动,露营、自驾、环线游、边境游等旅游活动,线上线下购物等体验活动。届时来自全国各省市的200名选手将参加比赛。

本次活动本着“政府引导,旅游搭台,市场运作,经济唱戏”的原则,根据国家级四类钓赛的要求,借鉴国内举办赛事活动的成功经验,本次比赛力争做到八个结合:一是与额河湿地(国际)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相结合;二是与职工多元增收和双创成果展示相结合;三是与书法美术摄影玉石展览相结合;四是与师市及周边团场的文化体育活动相结合;五是与饮食文化相结合;六是与第十师北屯市旅游环线相结合;七是公开赛与周边鱼资源钓法体验相结合;八是线上线下购物配送相结合。形成活动相对集中,各职能部门协调合作,政府引导与市场资源优化配置的运营方式。

据悉,北屯市经中国钓鱼协会多次考察论证,于日前获批国家级钓鱼四类赛事。一方面源于北屯市及其周边摇篮有丰富的水资源及原生态鱼资源和悠久历史。据众多的史料记载,额尔齐斯河北岸细石器遗址的发现说明,今天的北屯市早在八九千年以前就有人类从事渔猎活动。《中国地域文化通览》一书中亦记载大约五千年前,阿勒泰山脉以南的河谷平原地区即今天北屯市区域,就是人类渔猎理想地,适合各类钓赛的开展。另一方面也是北屯市长期间以来对绿色经济、生态保护的重视,注重生态游、体育游的发展,群众钓鱼基础雄厚、环保意识较强。中国钓鱼协会明确表示,今后将会更多地从技术层面全力支持北屯市进行国家级钓鱼主题旅游目的地城市建设工作。

随着全国钓赛的开杆,第三届额河湿地(国际)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也将全面展开,从51日至1010日的整个夏季,第十师北屯市各项主题活动精彩纷呈:一是五指泉/181团等多个自驾游活动;二是2016年春季全国钓鱼公开赛系列群众文化体育活动;三是师市职工龙舟大赛;四是“爱家乡、游北屯”千人北屯湿地骑行游活动;五是北屯额尔齐斯啤酒文化节;六是“中秋庆团圆、同游大北屯”湿地小环线游;七是一八五团边境风景线醉美白沙湖摄影大赛;八是第十师北屯市新疆餐饮名店、名小吃评比;九是玫瑰之约迎七夕活动。而旅游线路上也增加了与四地五师以及黑龙江省游客互送,将有来自周边及对口援疆省市的大量游客来北屯体验优良的生态、优美的风光、优质的主题活动和优秀的军垦精神,北屯市将立足一带一路,发挥丝绸之路北新路集散中心作用,全力打造“垂钓者的胜地,旅游者的天堂”,喜迎八方来客。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