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县“掌中微党校”成党员干部“富脑”首选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4-19 10:29:15
分享

“现在只需要一部能上网的手机,就能学习党的知识和党组织的各项活动,还能了解到身边好人和党员故事等内容,这种党课形式方便快捷、通俗易懂,我们很喜欢。”415日,在福海县阿尔达乡干河子农村社区的党员们纷纷道出这样的心声。

为增强全县4600余名党员教育培训效果,福海县依托“互联网+”模式,结合手机随身携带、普及面广的优势,明确党员关注“共产党员”“学习微平台”“最后一公里”等学习微平台外,结合本地实际,还倾力推出“乡亲乡情”“福海机关党建风采”“福海清风”等本土党员学习微信平台,并通过“一站式”链接可浏览中央、自治区、地区发布的文字、视频等学习资料,通过随时随地学习的这种方式,有效节约了党员参加学习的成本,也调和了工作和学习的矛盾。

同时,全县党员干部的手机,每日定时均能接收到来自“新疆昆仑红色手机报”“金山手机报”以及由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远程办编发的“两学一做”、换届“微短信”等方面各项方针政策、重大决策部署。

“如今,运用手机媒体平台打造‘网上党校’新阵地,通过这种方式加强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现了全方位、全天候学习,做到了学习对象全覆盖。”“以往党课形式较为单一,缺乏吸引力,现在的微党课内容鲜活,形式灵活,让党员足不出户就能学习,了解掌握各类信息,不仅增强了学习趣味性和吸引力,也让党课教育更具针对性和时效性,真正做到了党员学习的常态化。”福海县委组织部党员服务中心主任李海丹介绍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