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县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让爱心有序接力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4-19 10:29:15
分享

都说“送人玫瑰,留有余香”,在这座美丽的边陲小城福海县,活跃在各乡(镇)场、村(社区、分场)的机关党员干部们用心、用情、用爱传递着拳拳爱心,使这一季的春暖花开显得分外香、分外浓。

爱心献给谁?

贫困家庭、空巢老人、留守儿童……

在阿尔达乡干河子三村,今年64年特困老人冯振华这段时间圆了一个微心愿,由于两年前患青光眼致使双目失明,行动不便,已有2年没有走出家中院子,住村工作组副组长席金玉走访了解这一情况后,给他捐赠了辆“爱心轮椅”。

“之前县残联给我送来盲人拐杖,现在住村干部又给我送来轮椅,真不知道咋感谢你们!冯振华开心地道出心声。冯振华老伴说:“以后有了轮椅,天气好的时候可以推着老汉出去转转了。”

家住解特阿热勒镇林业村的彭邦彦是位孤寡老人,患有哮喘,家里没有劳动力,家门前自留地需要种植蔬菜,住村工作组干部主动作为,帮老人整地种菜,打扫院落。

塔拉提汗是齐干吉迭村的村民,因患病多年生活不能自理,作为“爱心妈妈”志愿者的古丽娜孜动员大家捐款,将2000余元爱心款送到他手中。

2012年至今,齐干吉迭乡赛克露村“爱心妈妈”志愿服务队从“60后”到“90后”,用伟大的母爱点亮了留守儿童、孤寡老人、困难群众的生活。“爱心妈妈”表示将一步一个脚印,用博大的母爱,不分地域、不分民族、不分年龄将爱与温暖一直传递下去。

献什么爱心?

捐款捐物、文艺表演、知识培训……

“没想到能收到这些特殊的礼物,谢谢老师们的爱心。”齐干吉迭乡寄宿学校五年级学生阿依波力这样说到,原来学校开展“给贫困孩子送温暖”活动,19名贫困学生领到了38件“爱心衣物”。

在喀拉玛盖镇萨尔库萨克村,县农业局的住村干部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在村里开起了科技“夜校”培训班,针对村民春耕生产期间的播种、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技术需求,采取课件讲解、面对面解答的方式,为50多名村民进行集中培训。

同样,在解特阿热勒镇喀拉毕村,村“两委”班子、住村干部组织6户牧民到镇上绿苑合作社实地参观学习,同时还邀请合作社科技特派员到牧民家进行实地查看,面对面进行技术、经验交流,帮助牧民发展蔬菜种植大棚打实基础。

“影院”来到牧民家门口,让阔克阿尕什乡阔普别尔根村村民连连点赞,原来县广电局住桩干部发挥派出单位优势,联系了流动放映队,在村办公室为村民播放了1210多部哈萨克语历史题材电影,期间还插放了《农村电力设施与电能保护常识》、《农村卫生保健常识》、《耕地污染治理》等科教片。

爱心怎么献

个人出力、集体协力、社会合力……

在喀拉玛盖镇喀拉霍英村,“爱心超市”的开业着实让村民翘首已盼。地委编办住村工作组了解到村里一些村民生活比较贫困实际,通过“微信”朋友圈、QQ等平台,向自己的亲朋好友及社会热心人士募捐衣物、鞋子、书籍、玩具,衣物最远的来自乌鲁木齐,辗转运到村里,共募集到各类衣物960余件,其中还有许多是带着吊牌的新衣物。

“对于身边有这么多有爱心,乐于传递爱的朋友、老师、家长和孩子们,我的心里是感激的,他们的善举为村里贫困家庭带来了温暖,看到大家都挑选到喜欢的衣服,我的心里真高兴。”工作组副组长丁继红说:“今后,我们会更积极动员各方力量,建好爱心机制,让更多朋友参加进来,共同为老百姓做好实实在在的事。”

同样,在阔克阿尕什乡喀拉塔合尔村,县信访局工作组通过动员派出单位、帮扶单位干部职工开展爱心捐助活动,收集到闲置的日用品、穿不上的衣物、用不上的小商品130件套,在村办公室开设了“爱心衣角”,有需要的村民到“爱心衣角”免费领取,帮助贫困户解决生活中的困难。

能力不分大小,捐款不分多少,贵在有份爱心,全县各级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服务宗旨,用情、用爱传递着“正能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