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克拉玛依交通民警:17小时后将3万多元现金送达失主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4-19 10:29:15
分享

失主王常欣,在新疆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交警大队民警胡光耀、协警亚克夫江·卡米尔、陈康面前,清点完32600元后,激动地眼泪充盈眼眶。

2016410日下午1610分许,民警胡光耀、协警亚克夫、陈康巡逻至217国道391公里处,发现马路中间有一件亚麻色的外衣躺在路中央,民警胡光耀停下车将外套捡起打开查看,一沓人民币映入了他的眼帘。他立即喊来了一起执勤的另外一人,在执法仪的见证下对衣物内的物品进行了清点:人民币32600元整,白色OPPO充电器一个、还有一包玉溪香烟,唯独是没有身份证件信息。

民警胡光耀说:“我们在全程录像后,立刻向大队领导和110指挥中心报告现场情况,指挥中心及时将信息排成警单,发布给辖区内各个派出所,希望失主能报案。”

连夜赶到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开始寻找,找了一个晚上没有找到。早晨抱着最后一线希望,打电话给白碱滩派出所报警,看能否找回丢失现金。

“你去白碱滩区交警大队看看,交警捡到了一件衣服,衣服内有大量现金。”接警员告诉报案人说。

411日上午11时左右,失主王常欣,冲忙来到新疆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交警大队,向值班民警讲述了丢钱的过程。

失主王常欣介绍说,2016410日下午和司机贾伟一起驾驶新CB4790号轻型普通货车从新疆哈巴河拉鱼回石河子,途经白碱滩时,在217国道边上批发鱼,不慎将外衣丢失,里面有现金32600元整,白色OPPO充电器一个,还有一包玉溪香烟,当天晚上2030分许回到石河子发现给别人带的鱼款钱不见了。

听完王常欣的讲述,在核对完相关信息后,民警胡光耀打开柜子,将夹带有现金的衣服交到王常欣手中,请他清点现金和其他失物。

从丢失钱到拿回钱,整整经历了17个小时。

王常欣抖动着双手紧紧握住民警的双手,哽咽着说:“恨我粗心,三万多块是我半年的收入。要拉多少车鱼才能挣回来,真不敢想,谢谢你们,谢谢!”

协警亚克夫江·卡米尔告诉王常欣说:“不要谢我们,以后一定要小心点,挣钱不容易,钱找回来就行。”

“嗯,知道了,你们真了不起,为你们点赞。”王常欣挥手和民警告别。

“人民警察为人民,我们把钱在最快的时间内送还失主,让失主安心,这就是为人民服务,为百姓着想。”民警胡光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