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河县住建局住村工作组:再建80亩育苗基地助力贫困村脱贫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4-19 10:29:15
分享

随着气温的不断回升,416日,青河县阿尕什敖包乡加热克努尔村的苗圃种植基地里,尘土飞扬,一派繁忙景象,伴随着县住建局工作组全体成员、村委全体党员、村边防警察和村民们正忙碌在苗圃种植地里,种植着桦树苗子。

阿尕什敖包乡地处偏远,高产优质耕地较少,土地盐碱性强,一直以来,当地群众依赖传统放牧和收益不高的饲草、小麦种植为生,农业经济效益不高。青河县住建局工作组成员郭小民说:“自开展“访惠聚”工作以来,阿尕什敖包乡加热克努尔村成了我局结对帮扶的对象。为了进一步壮大加热克努尔村集体经济收入,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去年我局投入10万元建设了全县第一个30亩杨树苗圃基地,增加了该村集体经济收入,有了苗木种植的经验,今年我局再次提供10万元资金扩大了苗木种植面积和种类,建设50亩的苗圃基地。该资金用于购买了7万株桦树苗、2万株白蜡树苗、2万株灌木树苗。”

据了解,在原有种植杨树苗的基础上该村再次种植30亩的杨树插条,每根插条大约20-30公分长。

阿尕什敖包乡加热克努尔村苗圃基地建设,受到当地百姓的亲赖,让更多老百姓在种植苗圃中受益,有效促进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助贫困村脱贫致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