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示范点经验,加强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4-19 10:29:15
分享

推广示范点经验,加强美丽乡村建设

为加强美丽乡村建设,积极推广富民安居房建设、“三土”清理、庭院经济改造中的好点子,把叶城县委、人民政府的安排部署落到实处,恰斯米其提乡党委认真筹备贫困户富民安居房建设、“三土”清理、庭院经济改造现场会,以点带面,全乡推广,建设美丽家园!

416日下午,恰斯米其提乡瓦合甫村召开富民安居房建设、“三土”清理、庭院经济改造现场会,叶城县委常委李志峰、恰斯米其提乡扶贫帮扶单位领导、恰斯米其提乡党政领导、各村村干部180余人参加现场会。

现场会上,参会干部先后观摩了瓦合甫村富民安居房建房、挖地沟、拆“三土”、庭院经济改造几个现场点,乡党委书记史永峰对各村支部书记说:各村贫困户要严格按照县委提出的“十个一”标准,每个贫困户有一套安居房、规划一个环境整洁的庭院、盖一个标准棚圈、饲养一群牲畜、饲养一批家禽、有一批菜园、种一批果园、搭一架葡萄、一户有一人就业、培养一名大学生,彻底解决贫困户后顾之忧,确保今年年底整乡脱贫验收达到标准。

乡党委书记史永峰对全体参会干部说:恰斯米其提乡的各扶贫帮扶单位要认真落实叶城县委、县人民政府的各项扶贫帮困部署,积极协调各方面扶贫力量,扑下身子抓落实,要切实做到工作到村、责任到人、扶持到户,没有条件创造条件,确保精准扶贫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让贫困户脱离“等靠要”的思想,自己劳动,收入有保障,从根本上达到脱贫。

目前恰斯米其提乡各村贫困户建富民安居房已分批次开建,各村拱棚、小菜地、棚圈修建已形成规模,“三土”清理工作有序开展,各项扶贫帮困工作稳步推进,贫困户脱贫能力稳步提升。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