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一男篮21日赴海南迎战陕西 上赛季冠亚军争霸提前上演

来源:中国日报安徽记者站
2016-04-19 09:58:58
分享

528日,2016NBL联赛就将烽火重燃。距离新赛季越来越近,安徽文一男篮密集的比赛计划已经浮出水面。421日,文一男篮将前往海南陵水县参加NBL四强争霸赛暨季前赛,届时将与陕西信达直接交手。本来需要等到新赛季联赛揭幕战两队才会交手,本周就将提前上演。

根据行程,文一男篮21日下午将抵达海南,由于海南气候和合肥这边差距较大,因此22日参加此次争霸赛的四支球队将进行场地适应性训练,而不会安排比赛。据了解,除了安徽文一和陕西外,此次四强赛的另外两队是贵州和河南,四支球队分别是上赛季NBL前四名。

此次比赛将从23日正式拉开帷幕,安徽文一首日对手就是陕西信达。虽然今年联赛赛程尚未正式公布,但文一客场挑战陕西已经正式确定将作为联赛揭幕战。因此此次正面交锋可谓是一场提前上演的遭遇战。由于文一男篮引援工作依旧处于保密中,不出意外的话,此次海南之行,文一男篮依旧是全华班作战。虽然陕西队早早就确定新赛季外援人选,但外援是否会随队征战此次赛事,依旧是未知数。但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由于距离联赛越来越近,各支球队都会有意通过真正的比赛来进一步检验球队战术配合和磨合球队阵容,因此文一男篮和陕西的比赛无疑会成为两队教练组互相斗智斗勇的最佳平台。在文一主教练胡卫东看来,这次季前赛是一次很好的练兵机会,“和他们交手才能够发现更多问题,因为他们是我们联赛中的直接对手。”为了备战此次邀请赛,文一男篮近期一直在日常训练中主抓高强度对抗和战术演练,强度非常大。在16日下午的队内训练中,杨文博在进攻要位时胳膊肘撞破司坤鼻子,后者直接血染训练馆,紧急送到医院后经诊断为鼻梁骨折,普通队内对抗就如此,训练强度之大可见一斑。

四强争霸赛结束后,文一男篮将于426日返回合肥。但他们并没有太多时间休整。因为从427日到51日,文一男篮将开启江淮行的大幕,届时前往蚌埠、凤台等地连续征战5场比赛,对手则是来自于美国的一支劲旅。

进入5月后,文一男篮将会迎来更多高水平高质量的友谊赛或教学赛。犹记得去年,文一男篮曾远赴宁波和宫鲁鸣指导麾下的中国男篮国家队闭门交手过两场,令文一男篮从上到下都受益匪浅,那么今年文一男篮将在5月和哪些高水平球队交手呢?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