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周六福珠宝诉河南一珠宝店侵权案在郑州开庭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6-04-19 09:56:10
分享

随着民众对珠宝首饰的需求加大,首饰品牌竞争也越来越激烈。418日,香港周六福珠宝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周六福珠宝)诉河南幸福万家商贸有限公司大同路店(以下简称河南万家)、吴志华侵犯商标权纠纷一案在郑州科技学院开庭审理,此次为二次审理。郑州科技学院800多名师生旁听本案,案件未当庭宣判。

本案涉及“周六福”品牌的在先使用、注册商标的合理使用以及侵权的认定问题,系典型的知识产权中商标权侵权纠纷。

记者从庭审现场了解到,香港周六福珠宝公司于2004年在香港成立,是第7519198号注册商标的注册人,核定使用商品为第14类,包括手镯、项链、珍珠等。香港周六福黄金钻石首饰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周六福黄金)2009年在香港注册,是第8159892号注册商标的注册人,核定使用商品为第14类,包括手镯、小饰物等。

被告河南万家有限公司是在201474日与香港周六福黄金签订了特许经营合同。吴志华系淮阳县萃华金店经营者。

庭审中,各方当事人围绕香港周六福珠宝公司的商标和香港周六福黄金公司的商标是否构成混淆与误认,吴志华的行为是否构成商标侵权,如构成侵权责任应如何承担等焦点展开“论战”。

对于该案,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采取微信、微博、微视的形式进行“三微一体”报道全部庭审情况,是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率先在全国范围内采取此类司法公开的大胆尝试。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三庭副庭长宋旺兴表示,国家提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很多青年学生在毕业后开办小微企业;但在创业过程中,因不了解知识产权保护相关法律引发许多诉讼。此次把知识产权案件开在大学校园,目的就是激发青年学生学习知识产权相关法律知识的兴趣。

最终,因双方不同意调解,案件未当庭宣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