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少丹出席大湖名城产业互联网峰会

来源:中国日报安徽记者站
2016-04-19 09:46:04
分享

417日下午,大湖名城产业互联网峰会暨SoLoMo矩阵系统高端论坛在安徽合肥召开。SoLoMo矩阵系统创始人刘少丹先生出席峰会,就“如何利用互联网把产业做大做强,如何让单条的产业链连接成网?”、“什么是SOLOMO矩阵系统,它能给企业发展带来哪些智慧支撑?”等方面做了主旨发言,其精辟的见解和清晰的思路引来阵阵掌声。

据了解,所罗门(SoLoMo)是英语单词social(社交的)local(本地的)mobile(移动的)三个单词的缩写组合而成。系统创始人刘少丹先生在过去的15年里,先后在多家上市公司担任高管,他带领的团队成就了众多互联网传奇,是马云唯一答谢过的第三方服务商,是中国第一位互联网营销全场大奖获得者、首位数字架构师,淘宝、支付宝营销方案幕后操盘手,多年来深入到数字营销技术、创意、媒介和策略等多个具体实战层面,倾心研究了20多万个互联网交互组件,运作了中国互联网一半以上的商业项目。

刘少丹先生认为,互联网技术已经从信息互联网、消费互联网过渡到产业互联网,所谓产业互联网,是以生产者为用户、以生产活动为主要内容的互联网应用,涵盖了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整个生命周期。

“通过在设计、研发、生产、融资和流通等各个环节的互联网应用和渗透,通过互联网提供的技术、云资源和大数据分析,重构企业内部的组织架构,改造和创新生产经营和融资模式以及企业与外部的协同交互方式,改变企业的运营管理方式与服务模式,”刘少丹先生说,“从而实现提升效率、降低成本、节约资源和协同发展的目的。”

SoLoMo矩阵系统就是这样一个基于上述目的的产业互联网系统,它通过商业体系的生态重建,把每一个产业从生产端到消费端,再到后面的情感链接,形成了一个很牢固的立体网络。

SoLoMo矩阵是一个比孵化器更先进的创业帮扶组织,创客不需要花费一分钱就可以加入这个组织,唯一的门槛是通过审核,然后创客的社会资源、存量和项目就可以实现转化。”

刘少丹先生介绍,SoLoMo矩阵系统是一个跨区域、跨产业的大生态系统,是依托存量转化的加速器,是系统化运作、一体化表达的共生体。这个共生体包括6大系统:创客派对系统、普惠金融系统、极客部落系统、威客系统、知本公社系统和数字引擎系统。

所谓创客派对系统指的是由项目方、资源方和资本方组成,依托存量进行战略资源的重选配置;普惠金融系统由世界范围的金融资本家组成,用金融创新带动产业创新;极客部落系统由一群灵性很高的群体组成,有艺术家、修行者和技艺传承人等等;威客系统是社会创新组织,指通过互联网将自己的才能、技术和创意转化为成果的人;知本公社系统是由行业大佬、政府官员、社会公知组成;字引擎系统由技术专业人士组成。

“与众多的创客平台不同,SoLoMo打造的是平台上的信用自由流通和价值自由流通”,刘少丹介绍,“因此,SoLoMo在短短的时间内已成为国内群体最大的创客系统平台,目前入驻平台的企业家数量已达350多万。”

“比如说SoLoMo安徽目前已拥有188个创客派对群,入驻7万多企业家和社会精英。”刘少丹补充说。

安徽省箱包协会会长、安徽鸿翔集团公司董事长谢恩旺先生就是入驻SoLoMo安徽的一个创客,“加入这样的一个创客系统平台,对我们来说意义重大,对企业下一步的发展和转型都提供了各方面的潜在支持。”谢恩旺先生如是说。

据悉,合肥互联网产业协会与鸿翔产业园进行了战略合作,共同创办了“SoLoMo安徽创客园”,SoLoMo合肥工作站也已正式揭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