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家金融与发展(昆明)国际峰会4月18日在昆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2016-04-19 09:34:10
分享

2016国家金融与发展(昆明)国际峰会4月18日在昆举行
2016国家金融与发展(昆明)国际峰会嘉宾演讲现场。(时文枝 摄影)

2016国家金融与发展(昆明)国际峰会4月18日在昆举行
2016国家金融与发展(昆明)国际峰会交流发言现场。(时文枝 摄影)

418日下午,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和昆明市政府共同举办的2016国家金融与发展(昆明)国际峰会在昆举行。

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程连元出席会议,并为昆明金融与发展研究院揭牌。

此次会议旨在加强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与昆明的科研力量密切合作,共同推动昆明市金融业主动融入和服务“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等国家发展战略,积极寻求昆明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金融领域的智力、资源支持,加大昆明面向南亚东南亚金融服务的能力,实现昆明区域性国际金融服务中心和延边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昆明泛亚金融产业园区建设联动发展。

会上,昆明金融业联合会正式揭牌,并与北京CBD金融商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昆明市和朝阳区将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和领域,深化两地金融协作,在聚集金融机构方面互惠互利,在金融人才引进方面互帮互助,在金融业务创新方面互学互促。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专家学者及国内外相关金融机构代表、相关经济领域专家等参加会议,并进行了主旨演讲、嘉宾演讲和交流发言,为云南省及昆明市金融业的发展建言献策。(记者 李映青)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