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南明“黔茶飘香·品茗健康”茶文化系列活动大幕将启

来源: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2016-04-18 17:00:23
分享

2016南明“黔茶飘香·品茗健康”茶文化系列活动大幕将启

新闻发布会现场。(赵松 摄)

418日,记者从相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6南明“黔茶飘香·品茗健康”茶文化系列活动将于即日启动,贵阳市南明区将通过该活动弘扬中华茶文化,助推黔茶出山,弘扬生态文明理念,提高南明知名度和影响力。

据了解,九年来,南明“黔茶飘香·品茗健康”茶文化系列活动一直是贵阳市南明区一个重要对外宣传品牌和载体,该活动架起了偏远茶乡通往广阔茶市的康庄大道,推介着一个又一个黔茶品牌走出深山、走向世界,搭起了展示展示多彩贵州魅力的文艺舞台,带动和引领广大市民群众,唱响了爱国爱家爱生活的主旋律;同时,还构建起了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深度发展的精准平台,让绿色发展的新理念,由一片茶叶走进了千家万户,有力的提升南明区的城市形象和文化软实力。

据中共南明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刘永贤介绍,本届茶文化活动将结合“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主题,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子活动,一小小的一片茶叶作为媒介,推介贵州精品旅游景点、精品旅游茶楼,让国内外来黔旅游的贵客和广大市民群众,在欣赏贵州大美山水的同时,深刻地感受到浓郁的、独特的黔产文化魅力和民风民俗。

据悉,2016南明“黔茶飘香·品茗健康”茶文化系列活动举办期间将举办“多彩贵州 筑城品茗”全民饮茶活动、“茶香风情”歌舞、服饰展演、贵州省中小学生“中华美德颂”美文大赛、“我们都是贵州人,我们为黔茶代言”段子创作大赛和“扫一扫,发一发,集赞赢好茶”等活动。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