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少儿国学剧》河南组委会在郑州成立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6-04-18 16:51:12
分享

416日上午,《中华少儿国学剧》河南组委会成立暨河南赛区小演员报名选拔新闻发布会在郑州福布斯大酒店隆重举行。

参加新闻发布会有:百集双语《中华少儿国学剧》总制片人、出品人北京阳光爱羽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铁正;百集双语《中华少儿国学剧》总策划原解放军艺术学院舞蹈系政委李建国;百集双语《中华少儿国学剧》培训部主任北京爱民歌舞团团长鲁帅辉;北京河南经济文化促进会副会长,《中原儿女》杂志总编华敬友;河南赛区组委会负责人陈红杰;河南知青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新伟;内蒙古慈善企业家马久灵;河南婧雅古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徐婧;河南美聪幼儿园、河南艺术学校以及50多家中央驻豫媒体、河南新闻媒体等。

百集双语《中华少儿国学剧》北京组委会河南赛区组委会负责人陈红杰与河南知青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新伟先生、河南电视台《健康中原》栏目制片人张利军先生、河南电视台《榜样河南》栏目制片人、河南全媒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中合共同签署战略合作。

河南知青实业有限公司是集品牌开发,市场运营为一体的专业酒类营销机构,现与贵州茅台酒厂、湖南浏阳河酒厂、五粮液酒厂、陕西西凤酒厂等合作。现有自主品牌:“五粮液五龙宾”、“五粮液福喜王”、“五粮液兴隆酒”、“柔和酱香茅台醇”、“浏阳河”、“西凤酒”、“湘泉”、“茅台集团茅乡玉液”、“茅台集团"忠孝天下"”、“知青情二锅头”品牌全程支持百集双语《中华少儿国学剧》河南赛区的演员选拨,对贫困家庭,山区留守儿童,全程免费支持选拔。

为百集双语《中华少儿国学剧》河南选拨演员提供支持的还有河南婧雅古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它是以传播古筝文化,乐器教学,教材研发,乐器生产与销售,高考学生培训、大学生就业培训等为主的综合性培训机构。

内蒙古慈善企业家马久灵说:“做大做强企业是企业家的本分,企业是社会财富的重要创造者,也是慈善事业的重要参与者。事业成功不忘回馈社会,救助困难家庭,这不仅能实现个人价值,更是一种回馈社会的方式。”他还认为,一个真正的企业家不仅要懂得盈利,还要帮扶困难群体,关爱社会,服务社会,回报社会,这才能真正体现企业家的价值。

为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重要精神,落实团中央、全国少工委有关要求,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路径和载体,在少年儿童中广泛传播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引导他们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文化的核心和价值观,由“团中央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主办,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事业发展中心、文化部东方华夏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中国文化遗产保护研究院、中国电影家协会儿童电影工作委员会、国家新闻出版广电局《人民艺术家》杂志、中国国学院、中国儿童电影网、商务部国际商报、人民日报海外网资源频道、人民日报人民周刊、人民新闻网、河南知青实业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发起拍摄百集双语“中华少儿国学剧”活动,振兴中华文化事业的健康发展。

百集“中华少儿国学剧”拍摄活动,以中华传统典籍《弟子规》《孝经》《论语》等为基础素材,选择符合时代进取要求的内容,组织少年儿童通过扮演角色、再现优秀故事内容、参与拍摄等实践体验活动,加深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和理解。

“中华少儿国学剧”每集讲述一个故事,片长15钟。故事表现将突出创新、有趣、好玩等特点,让孩子们在观看过程中感受到国学的博大精深,寓教于乐。

据了解,将通过海选的方式选出一千名5-17岁的少年儿童,进行封闭式专业培训,让孩子们用参与拍戏的方式来感受中华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精髓。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