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工程质量监督站举办2016年度建筑安装工程质量专项治理讲座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6-04-18 16:51:12
分享

日前,记者从郑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获悉,为全面提高郑州市工程质量监督管理水平,415日上午,郑州市工程质量监督站举办了2016年度建筑安装工程质量专项治理讲座。

讲座现场,郑州市工程质量监督站张凯主任首先代表市站对大家的到场表示欢迎,并希望与会各责任主体认识到此次讲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工作的收官阶段进一步健全安装工程施工现场质量管理,提高建筑安装工程施工质量,推进全市建筑安装工程质量标准化落实。随后,郑州市工程质量监督站安装专业高级工程师秦丽娅结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及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文件汇编对安装工程专项治理工作的重点进行了宣贯,并针对安装工程责任主体质量行为、技术资料和现场实体质量存在的常见问题以及相应的监管措施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讲解,受到了现场全体人员的一致好评。

此次安装工程质量专项治理讲座开创了郑州市工程质量监督站政策宣贯工作的“三个首次”:首次开展大规模安装工程质量专项治理宣贯活动,首次邀请设计单位负责人参与我站组织的宣贯活动,首次宣贯活动与专项巡检工作联合开展。通过此次讲座,加强了各安装工程责任主体对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及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文件精神的认识和理解,提高了安装工程质量管理者和从业人员的整体业务素养,为郑州市两年行动收官阶段安装工程专项治理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扎实的理论基础,为郑州市工程建设质量水平的稳步提升提供了有力的政策保障。

本次讲座全市安装工程在施项目的60余家建设、施工、监理、设计单位共计200余人到场参加。

郑州市工程质量监督站成立于19843月,系副县级事业单位。现有正式职工82人,其中大专以上学历81人。共有助理工程师21人,工程师22人,高级工程师20人,其它中高级职称6人。内设办公室、财务科、综合科、监督一、二、三科,检测科、轨道交通科和东区分站9个科室(部门)。

建站以来,该站共受理监督工程18343项,面积约8657万平方米。所监督的工程获得国家“鲁班奖”9项、国家建筑工程装饰奖6项、中国建筑钢结构金奖1项、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1项、国家科技示范工程1项,省“中州杯”奖161项、省结构“中州杯”奖160项、省装饰“中州杯”奖7项,市“商鼎杯”奖239项、市结构“商鼎杯”奖395项。1999年以来,先后被国家建设部授予“全国十佳监督站”、“全国建设科技创新先进单位”、“全国先进工程质量监督站”等荣誉称号。荣获河南省“工程建设与建筑业管理先进单位”、“建设科技创新先进单位”、“普法教育先进单位”等省级荣誉50项,年年被省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评为“河南省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先进单位”;荣获郑州市“文明服务单位”和“法制工作先进单位”等市级荣誉63项。近年来,全站干部职工在十七大精神鼓舞下,保持发扬光荣传统,加压奋进,开拓创新,锐意改革,科学发展,制定了监督、巡检、检测、执法四位一体的新的工程质量监督模式,走出了一条“改革、创新、务实、高效”的质量监督新路子,为郑州市的城市建设和跨越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