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留学生在天峡体验中国传统民间游戏

来源:中国日报安徽记者站
2016-04-18 16:30:52
分享

416日至17日,“外国留学生看天峡摄影活动”在安徽天峡风景成功举办。活动邀请了来自波兰、爱沙尼亚、韩国、苏里南四个国家的8名在皖留学生,以及来自湖北英山、安徽岳西两个县摄影家协会的数十名会员参加活动。

外国留学生在天峡体验中国传统民间游戏

活动由天峡风景区策划、主办。天峡位于北纬30度上,占地14平方公里;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水利风景区、华东第一大峡谷。整个活动分为两部分:外国留学生看天峡和外国留学生体验中国传统民间游戏。摄影师全程跟拍,一齐发现天峡之“美”。

16日下午,雨后的天峡呈现出她醉人的魅力:青山苍翠、峡谷流瀑、蓝天飞云、花有余香,仿若人间仙境。来自波兰的留学生萨莉娜感慨地说:“这么美的地方,为什么我们不知道它?如果在我的国家,我早就知道这个地方,我一定会带着我的家人来”。

外国留学生在天峡体验中国传统民间游戏

在游览天峡的过程中,美丽的风景不断地定格在摄影师的镜头之中。最欢快的还要数这一群留学生:她们时而飞奔、时而戏水、时而自拍、时而远眺。青山绿水与欢声笑语交织成趣,蓝天白云与光圈快门勾勒成画。

外国留学生在天峡体验中国传统民间游戏

17日上午,伴随着激动的尖叫声,外国留学生与游客们一轮轮中国传统民间游戏项目的比拼欢乐开赛。“滚铁环”、“拔河”、“三人连脚”——这些在中国7080年代人记忆中的童年游戏,如今外国留学生们也玩得有模有样;并且还时有胜出,获得不少奖品。

外国留学生在天峡体验中国传统民间游戏

据悉,天峡风景区增加“打水漂”、“滚铁环”、“拔河”、“三人连脚”等这些中国传统民间游戏项目,目的是让游客不仅在景区中能饱览优美的风景,更能通过这些特色旅游项目找回童年的乐趣。同时,还能与家人在游戏中互动,传承中国传统民间游戏文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