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颐酒店:时间不等人,星星耀一生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6-04-18 15:49:02
分享

上海2016年4月15日电 -- 4月2日世界自闭症日来临之际,“幸福如家”在此呼吁大家关注这些“星星的孩子”!时间不等人,七岁前干预,星星闪耀一生!

有这样一群孩子,不聋,却对声响充耳不闻;不盲,却对周围视而不见;不哑,却不知该如何开口说话。他们生活在自己的世界中,不与人交流,有人说他们是“星星的孩子”,像星星一样孤独地在天空闪着光芒,可他们毕竟是孩子,同样渴望爱和温暖。医学界称这种疾病为“孤独症”或“自闭症”,是一种伴随终身的先天性发育障碍疾病。自闭症儿童有效的干预期就是在七岁之前,治疗对他们很重要,同时直面与关注更为重要。

走近“星星的孩子”第一站:

2013年9月,一个成都的摄影师老戚,结缘了三个自闭症儿童的家庭,2年来他用镜头记录了这些“星星的孩子”的生活点滴,感受着他们的无奈和痛苦,陪伴他们欢笑和成长。经过这些家庭的同意,我们把这些或是感动或是感触的画面带到了“和颐酒店”的大堂,用家庭纪实摄影展的方式让大家走近他们的生活,他们需要社会的关注,需要你的帮助!

和颐酒店:时间不等人,星星耀一生

和颐酒店:时间不等人,星星耀一生

· 活动时间:4月1日-4月30日

· 活动内容:

颐动摄影展:“时间不等人,星星耀一生”家庭纪实摄影展

——独立摄影师老戚,带你走进自闭症儿童的日常生活

· 活动地点:

成都站:成都武侯嗣和颐酒店

上海站:上海徐汇和颐酒店

走近“星星的孩子”第二站:

4月2日,世界自闭症关注日,“幸福如家”携手“爱与艺术同行”开展主题分享会。“爱与艺术同行”创始人王雅贇女士,身体力行为大家讲述,那些年那些“星星的孩子”不为人知的故事。

· 活动时间:4月2日16:00-17:30

活动内容:

· 颐动分享会:“时间不等人,星星耀一生”主题分享会

· 活动地点:上海静安寺和颐酒店

此外,4月2日当天,天天果园将为入住北京、上海、广州及深圳和颐酒店的用户免费赠送一份华盛顿甜脆红蛇果,并在贴纸上附上二维码。入住用户只要通过扫码购买天天果园新奇士美国红心橙,天天果园将为上海青聪泉儿童智能训练中心赠送同等数量的橙子商品,让更多自闭症儿童感受到来自水果的阳光味道。

走近“星星的孩子”第三站:

与此同时,本次“幸福如家”与社会各界公益人士将联合举办一次义卖活动。通过青聪泉自闭症儿童康复学校我们征集了一些来自“星星”的作品。在上海美国学校TBO (The Beautiful Outside) 俱乐部”的志愿者们协助下,挑选出其中最具代表的优秀作品给到“芳菲绿色手绢计划”定制成环保手绢,供“幸福如家”进行义卖。义卖的收益部分将捐献给“青聪泉自闭症儿童康复学校”“上海美国学校TBO (The Beautiful Outside) 俱乐部”用于扶持自闭症儿童的康复事业。

· 活动时间:4月1日-4月30日

· 活动内容:

· “时间不等人,星星耀一生”义卖活动

一份爱心,一条手绢,帮助“星星的孩子”闪耀一生

· 参与方式:

进入“如家优选”参与“幸福如家”的义卖活动,为他们助力

爱心寄语:

刘芳菲

“芳菲绿色手绢计划” 创始人

著名主持人、联合国防止荒漠化公约“旱地亲善大使”

“芳菲绿色手绢计划”旨在号召大家重拾手绢,减少一次性纸巾的使用。在进行环保活动的同时,“芳菲绿色手绢计划”曾在2013年在南京高校学生中发起快闪行动,为自闭症儿童家庭募款。此次参与也是为了让公众更多了解自闭症儿童这样一个群体。

陈洁

青聪泉自闭症儿童康复学校 创始人

倡导语:如果你认识“星星的孩子”,了解到在他可爱的面容背后,是一个家庭巨大的持久一生的痛苦,你一定也会被感动,愿意伸出双手来帮助他们。中国的自闭症孩子和家庭正面临困境,请和我们一起来加入关爱他们的行列!

Narelle SHEN

上海美国学校TBO (The Beautiful Outside) 俱乐部 创始人

自闭症儿童的外表就如普通人一样,可他们的内心却隐藏在自己心中的角落里。我们希望可以用信心与爱来带领他们进入到我们美丽的世界中。

老戚

独立摄影师

我们都想帮他们,但这些孩子会让我们有一种特别的无力感。自闭症发病因不清楚,治疗不明确,让人觉得特别难受。我当时去拍照的时候,就总是想逃离那个地方。刚开始拍摄时一直认为自己是在帮助这些孩子,半年后发现这些孩子帮助我的更多一些。

王雅赟

旅法声乐艺术家(女高音)

在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我见过那些“星星的孩子”,见过他们的家长和老师...每一次,感触与感动和心疼交织涌上心头。他们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他们的父母大多一方辞职在家照顾孩子,康复中心的老师拿着微薄的薪水,然而她们的工作量比起普通学校的老师是成倍的叠加。一切的一切只为看到他们天使般纯真的笑容。“爱与艺术同行”蓝丝带飘起来,4.2世界自闭症关注日,让我们走近“星星”的世界,多一份关怀、多一份理解,让爱在你我心中滋长,在你我手中传递。

Gloria Sun

“幸福如家”志愿者代表,Northfield Mount Hermon, class of 2019

创造真人选秀节目,是为了许多有梦想但在现实生活中不敢去追的人;自闭症儿童也有着单纯又简单的梦想,那些梦想,就由我们帮他们去完成吧。

主办:和颐酒店、幸福如家

协办:芳菲芳菲绿色手绢计划、上海美国学校TBO (The Beautiful Outside) 俱乐部、爱与艺术同行、青聪泉自闭症儿童康复学校

特别鸣谢:独立摄影师老戚,天天果园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