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台山景区未雨绸缪迎“五一”

来源: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2016-04-18 14:49:50
分享

“谁砸了五台山的牌子,我们坚决砸掉谁的饭碗!”忻州市委常委、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筹委会主任、临时党委书记范波涛在415日该景区组织召开的迎战“五一”动员会上掷地有声地说。

当天,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筹委会全面安排部署了迎战“五一”、做好旺季旅游的具体工作,重点明确了各部门、各单位的工作任务和责任分解。景区宗教、旅游、交警、综合监察等7个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明了态度和决心。

按照部署,该景区各级各部门一把手在“五一”节期间要强化领导,成立应急处置领导组,制定应急方案,重点从交通管控、入山管理、运营保障、寺庙保障、《又见五台山》观演、安全稳定、服务保障、乱象整治、台顶管理、应对媒体等十个方面落实工作,确保“五一”节零事故、零投诉。

五台山景区要求各相关部门统一思想,充分认识迎战“五一”、做好旺季旅游工作的重要性;主动担当,切实增强对标意识、大局意识、风险意识、服务意识和担当意识等五种意识,坚持脑要通,理清思路明确目标;坚持眼要尖,发现问题善于处置;坚持嘴要碎,督查工作落实措施;坚持腿要勤,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坚持心要细,见微知著精准实干;坚持背要直,增强魄力勇于担当。大家精心组织,统筹推进景区各项工作,确保“五一”假日旅游工作圆满度“汛”。

“距五一节来临仅剩2周的时间,时间紧、任务重、要求严,我们务必保持不骄不躁的工作作风,努力把各项工作做精、做细、做实。”范波涛主任表示,针对当前形势,他要求各相关部门将近期培训中所学的国学、商务礼仪、旅游服务等方面的知识运用到迎战“五一”的具体工作中,特别是窗口服务和执法执纪等单位,必须坚持文明服务,礼貌待客,以优质的服务赢得广大游客良好的“口碑”,以“口口相传”的宣传途径进一步扩大五台山的知名度。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