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家东风日产新能源汽车专营店落户大连

来源: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2016-04-18 14:36:27
分享

417日,全国首家东风日产电动车专营店——金佰利启辰晨风4S店开业,首批200台启辰晨风电动车批量交付。

大连市近年来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公共交通、医疗、会展等多个行业领域都有新能源汽车的应用,尤其一些大型国际赛事和会议的专用车更是大批量使用新能源汽车。

据大连金佰利汽车服务公司负责人高楠介绍,目前,购买新能源汽车可享受中央和地方两级财政补贴。以官方售价25万元的启辰晨风系列电动汽车为例,享受中央财政补贴4.5万元,大连地方财政补贴10万元后,车主自行负担10.28万元,远远低于同级别传统燃油车的价格。此外,与相同动力燃油车型相比,电动汽车每百公里只需耗费7元钱左右的用电费用。

大连市发改委今年年初出台政策,将于年底前在各大公共场合建成1100个公共充电桩,其中包括100个快速充电桩。下一阶段还将开发运营管理信息平台,通过手机APP终端可查到这些充电桩的具体位置。

东风日产启辰事业部副部长李广涛表示,2015年,在国家“十三五”建设绿色生态环境的政策推动下,新能源汽车市场持续升温。作为东风日产首款量产纯电动车,启辰晨风自去年9月上市以来,得到了市场的广泛好评。该品牌将在国内多个城市设立电动汽车4S店,并加大对于节能新能源车型的研发、普及工作,进一步深拓国内市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