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残障人士权利高级代表团来蓉考察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2016-04-18 14:29:26
分享

美国残障人士权利高级代表团来蓉考察

Judith Heumann(右一)一行接受媒体采访

41416日,美国残障人士权利高级代表团一行来到四川成都进行考察,代表团团长为美国国务院国际残障人士权利事务特别顾问Judith Heumann。据了解,代表团一行在成都期间参观地点包括双流特殊教育学校、成都武侯区善工家园、成都青羊区同辉国际学校和温江八一康复中心。

Judith Heumann参观了双流特殊教育学校以后对该校的“融合教育”试点印象深刻,并介绍了美国的残疾人“融合教育”。她说:“中国政府现在很重视让残疾人融入社会,让残疾儿童与正常儿童一起学习十分重要,我们很高兴地看到双流特殊教育学校的培训中心可以培训普通学校的老师,这样可以帮助他们了解如何进行融合教育。”

Judith小学时因残疾身份不能就读正常学校,也曾在找工作时受到过歧视。“美国的融合教育经历了40年的发展也依然不完美,但是我们能看到这样教育下的成果:曾经的残疾孩子们如今已经走入社会跟普通人一起工作。我希望社会可以消除对残疾人的固有观念,可以让他们走入社会,做适合自己的工作。我很高兴看到越来越多的美国残疾人在政府和行业中担任最高级别的职务。”Judith说。

美国教育部特殊教育和康复服务办公室副部长Michael Yudin强调了法律的重要性。“今年正值美国残障人士法25周年纪念,该法律确保为美国各个州提供资金以确保对残疾人的服务。我认为融合教育不仅可以让残疾人受益,也让正常的孩子受益,让他们从小就学会如何跟残疾人相处。”

Judith表示,世界银行和世界卫生组织的2011年世界残疾人报告指出,残疾人占世界人口的至少15%,有至少十亿人,我们没人能承担得起社会歧视挥霍15%人口的贡献。她希望中美两国可以通过分享经验、互相学习、努力确保残疾人的真正平等而继续进步。

据了解,此次考察正值第二届中美残疾人事务协调会412日在北京召开。中美残疾人事务协调会建立了中美残疾人事务对话机制。此次会议进一步加强了两国在残疾人事务上的交流与合作,加深了两国人民特别是残疾人间的相互理解和友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