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局召开蒙华铁路项目管理实验室活动 推进标准化管理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2016-04-18 14:26:53
分享

中铁十局召开蒙华铁路项目管理实验室活动 推进标准化管理
中铁十局李学民局长等在施工现场听取蒙华铁路建设情况汇报。

中铁十局召开蒙华铁路项目管理实验室活动 推进标准化管理
中铁十局蒙华铁路项目钢筋加工场。

中铁十局召开蒙华铁路项目管理实验室活动 推进标准化管理
中铁十局蒙华铁路项目梁村大桥。

415日至17日,中铁十局在延安组织召开蒙华铁路(蒙西至华中)项目管理实验室活动暨项目标准化管理现场会,旨在夯实现场管理基础,强化标准化管理,提升全局项目管理水平。

中铁十局董事长、党委书记杨兰松,局总经理李学民,局工会主席、副总经理黄新宇,以及局高管、部门负责人、各子分公司、项目部领导共计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分现场观摩、集中会议和专题培训三个环节。15,与会人员首先到中铁十局蒙华铁路6标延安隧道、梁村隧道、刘坪隧道和梁村大桥工地进行了现场观摩。

在钢筋加工厂内,与会人员边走边看,不时驻足询问和听取项目部加强专业化、工厂化、机械化、信息化等"四化"管理工作的情况介绍。在听取刘坪隧道出口采取“‘全断面帷幕注浆’等施工工艺,成功解决‘富水砂质性黄土开挖掌子面易流塌’的施工难题后,大家均给予了高度评价。

16日集中会议上,蒙华项目经理部、蒙华铁路6标三工区分别以项目实验室活动开展情况和标准化管理以及过程中取得的成果进行了具体汇报。详细介绍了在前期策划、施工方案预控、项目安全质量工期、成本控制等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此次现场会是中铁十局首次以项目管理实验室活动暨项目标准化管理为主题召开的规模最大的会议。会议通报学习了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在三门峡召开的“蒙华铁路项目管理实验室活动推进会议”主要精神,肯定了十局在实验室活动和项目标准化管理中取得的成果,对目前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以后项目管理等方面作出了要求和部署。

蒙华铁路是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铁路“十二五”发展规划和“十二五”能源发展规划的交通建设重点项目,是世界上一次建成最长的重载运煤铁路。线路全长1814.5公里,设计为国家一级铁路,规划运输能力超过2亿吨/年。蒙华铁路对构建我国“北煤南运”铁路新通道具有重大意义。

由中铁十局承建的蒙华铁路6标,长度37.3公里,工程造价22.2亿元,合同工期自20158月至20203月,共计55个月。标段内主要施工为路基工程,桥梁工程,隧道工程,制架梁,铺设无碴轨道和铺设道碴等。截止目前,6标共完成施工产值2.9亿元,在蒙华公司蒙陕指挥部管辖各标段中名列第一,现场安全质量和文明施工管理等全面赢得了建设单位的高度认可。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