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名贵油画、古董家具亮相2016宁波文博会

来源:中国日报浙江记者站
2016-04-18 13:47:32
分享

415日开幕的2016中国(宁波)特色文化产业博览会上,一批来自欧洲的名贵油画、古董家具、雕塑等国际艺术品亮相宁波保税区国际艺术品馆。

作为2016宁波文博会六大特色展馆之一,宁波保税区国际艺术品馆以“海丝之花”为主题,汇集了“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独具特色的文化艺术精品,分为国际艺术品展区和文创工艺品展区。一经展出,就吸引了众多眼球。

这些国际艺术品,有从巴塞罗那、马德里、基辅等城市带来的毕加索、达利、米罗、奎塞特、雅布鲁斯卡娅等国际艺术大师的部分原作和版画;有AFD法国设计师联盟副主席Garcia Arnault先生带来的法国最顶级的装置艺术、时尚家居和艺术数码张贴画;有来自巴黎的扇子博物馆(全球仅两家)馆长Anne女士带来的十九世纪古董扇子,其中包括荣获第39届奥斯卡最佳服饰设计奖电影《绝代艳后》中使用的、法国末代皇后玛丽•安东尼所使用的手扇珍品;有原创设计师BEATRICE BLANCHARD给卡地亚等国际奢侈品牌做设计的手稿;还有十九世纪欧洲西洋古董家具、百年工艺手工古法编织围巾、乌克兰油画、香港顶尖设计珠宝等。

此外,展会期间,馆内还开展了“交融、创新、梦想——国际文化艺术合作的展望与途径”主题论坛,《俄罗斯艺术鉴赏》、《西方油画收藏》、《创意家居和古董艺术跨界》、《西班牙当代艺术欣赏》等艺术人文讲座,以及艺术精品展售拍卖等系列文化交流活动。

据悉,此次展出的国际文化艺术品都是借助宁波保税区的保税功能,通过“保税+文化”的模式进行保税展出,文化艺术品由境外进入保税区,免征关税、增值税,直至实际交易形成后,再办理申报交税、艺术品出区手续。这种文化保税模式,为国际文化贸易搭建了良好的服务平台。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