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声世界里 折翅天使的圆梦飞翔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4-18 13:40:58
分享

413日南航新疆分公司CZ6951航班上,由班主任和历史老师的陪同下,平生第一次坐飞机的六名孩子一登上飞机,不但得到机长和乘务长的亲自迎接,每人还得到机长和乘务长亲自赠送的精美礼物——飞机模型和卡通空姐。他们惊讶和兴奋得甚至有些激动的不知所措……是什么样的一群孩子得到如此特殊的重视呢?

原来他们是来自乌鲁木齐聋哑学校,专程前往杭州参加高考前的艺术类考试的特殊孩子。当客舱部运行协调室的“微笑党员示范岗”得知航班上有这么一群特殊的孩子自强不息,专门赶往千里之外参加艺术考试时,特意为此次航班准备了精美的卡片和南航小礼品,大家群策群力尽量多的考虑服务细节,提前将机上饮品和餐食的种类写在卡片上,乘务组专门在航前准备时学习了“你好、欢迎你、祝你旅途愉快......”等手语,以便与这些生活在无声世界的,第一次为自己人生转折点拼搏的花季孩子们更好的沟通,让“阳光南航”温馨周到的空中服务,为他们留下一次难忘的旅行。

看着这些略到羞涩的青春,活泼,可爱的孩子,如果不说话谁也不知道他们与别人的不同,唯一不同的是,他们听不见这世界上最妙的声音,也无法用言语表达自己内心的一切情感。他们就像是跌落凡间的折翼天使,在无声的世界里不断地拼搏,为了圆自己的梦想努力飞翔。上帝关上了他们听说的大门,一定会为他们打开了另一扇窗户。虽听不能听不能说,但这群孩子却都有超出常人的色彩辨别和想象的天赋和能力。这些孩子们将在老师的带领下参加杭州艺术学院的考试。在与老师的沟通中得知,因为生理上的缺陷,这些孩子要比同龄人付出几倍甚至几十倍的努力和艰辛。他们在心理和体力上承受着常人难以想象的压力,但是他们从没有放弃过对自己梦想的追求,没有停止过自己为梦想而努力的脚步,今天能有机会去参加艺考比赛,也是学校选拔出来的优秀孩子。全组机组成员都被孩子们深深的感动了,努力用最好的状态,以最优质的服务送孩子们去参加考试,为孩子们鼓劲加油。

乘务组特意准备的餐饮卡片即方便让孩子们自由的选择,又最大限度的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什么是尊重。航班在中途站的短停时间,乘务组和孩子们来了一次简单的互动,孩子们耐心的教乘务员哥哥姐姐们如何使用手语表达:“您好,谢谢,再见,我爱你……”等。乘务员通过和孩子们认真的学习,用心记住了每个动作,希望在今后的特殊航班中更加便捷的为特殊旅客提供服务。当机长胡世勇知道了这个消息后,也特意在准备好的贺卡上写下了对他们的美好祝愿以及期许,拿到卡片的孩子们像得到珍贵的宝贝似的露出天真烂漫的笑容,他们的纯真深深的打动着每一个人,他们并没有被先天不足这个恶魔所打倒,而是选择了自信坚强勇敢的面对。看到孩子们满足和喜悦的表情,仿佛看到“阳光南航”的温暖不但照亮了孩子们的心田,也照亮了整个客舱。

孩子们,叔叔阿姨们希望你们考出优异的成绩,并相信美好的未来一定属于你们这些努力拼搏的永不言败的轿子。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