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首届浏阳河文化艺术节5月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2016-04-18 12:38:24
分享

415日,“醉美浏阳河神奇九道湾”2016长沙首届浏阳河文化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在芙蓉区政府召开。艺术节由长沙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芙蓉区委、芙蓉区政府承办,将于51日至523日在浏阳河畔举行。届时,6大主体活动和7大系列活动将精彩上演。

据悉,此次活动由芙蓉区牵头,聚集其他各区县市之力,以芙蓉区浏阳河畔的中国水稻博物馆为中心轴,辐射整个浏阳河流域,内容丰富多彩,为历年来长沙声势最浩大的节庆活动。

此次艺术节将由新闻发布会、实景情境开幕式、“浏河之恋”520花火音乐节、“浏阳河颂”音乐会等六大主体活动和浏阳河赏花旅游节、芙蓉区购物消费节、“醉美浏阳河神奇九道湾”美术、摄影作品展、长沙市群众文化艺术展演等7大系列活动组成。

活动将邀请“世界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湖南省“学院派”建筑设计代表性人物魏春雨、音乐家邓东源等众多湖湘名人为浏阳河形象代言,他们从音乐、文化、艺术、生活、建筑等各个角度全面阐释浏阳河的千年文化沉淀。

此外,现场还将组织万人放飞发光气球、万人弹幕表白、万人跨屏大合唱等多种互动形式升华气氛,全力打造长沙音乐节史上最浪漫、最盛大的视听盛宴。

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湘涛表示,本次艺术节内容丰富,是一次以文化为魂,以文化为引领推动旅游等相关产业发展,提升长沙品质的有力举措。希望艺术节吹响浏阳河文化旅游产业带建设的集结号,抒写浏阳河新篇章,为品质长沙建设作出新贡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