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速便民,新疆铁路5月15日起将全面提速扩能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4-18 12:36:30
分享

415日,乌鲁木齐铁路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乌鲁木齐铁路局将于515日起实施新的旅客列车运行图,对疆内旅客列车全面提速扩能。

加数量:将增开10对旅客列车

乌鲁木齐铁路局将增开2对出疆列车,分别是乌鲁木齐南——深圳Z232/29次、Z230/1次直达特快列车和乌鲁木齐南——齐齐哈尔K1082/3次、K1084/1次列车。此次增开的乌鲁木齐南——深圳的直达特快列车实现了新疆首府到深圳特区间的直达,也实现了乌鲁木齐与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的火车直通,今后,从乌鲁木齐出发,只需48小时17分即可到达美丽的深圳。而乌鲁木齐与天津、哈尔滨之间的首次火车直达,也因即将增开的乌鲁木齐南——齐齐哈尔的列车而实现,61小时48分可到齐齐哈尔。

此外,疆内还将新增8对客车,包括北疆方向为乌鲁木齐南分别至克拉玛依、伊宁、阿拉山口和北屯市增开的6对客车,南疆方向增开的则是乌鲁木齐南——喀什的特快列车和喀什——和田的普客列车2队客车。

增速度:多趟疆内既有旅客列车全面提速

据乌鲁木齐铁路局副局长范卫斌介绍,新疆铁路局部门将通过线路整治、新建喀什客车整备所、优化运输组织等方式,实现疆内既有旅客列车全面提速,多趟旅客列车旅行时间将全面压缩。

北疆方向将优化2.5对乌鲁木齐南——奎屯北疆之星城际列车;优化2对乌鲁木齐南——克拉玛依北疆之星城际列车;优化乌鲁木齐南——伊宁K9789/90次列车;优化乌鲁木齐南——北屯市K9791/2次列车。

南疆方向将优化3对乌鲁木齐南——库尔勒南疆之星城际列车;优化乌鲁木齐南——和田7562/37564/1次列车;优化乌鲁木齐南——喀什K9786/7K9788/5次列车。

东疆方向将优化4对乌鲁木齐南至哈密动车。

这次疆内旅客列车提速,提速列车票价保持不变。

高便捷:周末动车常态化开行

为满足旅客周末高峰出行的需求,新疆铁路部门将持续加开乌鲁木齐南——哈密间周末动车,每周五、周六、周日开行乌鲁木齐南至哈密D8810D8812次;每周六、周日、周一开行哈密至乌鲁木齐南D8809D8811次。此外,运行时间上也有了一定程度的缩短。

多元化:火车票代售业务向社会开放

新疆铁路部门计划自今年5月份起,实行车票代售点社会化经营,客票销售向社会全面放开,年内人工售票窗口和自动售取票机达到1000余处,覆盖疆内各地州、市县的街区和乡镇,解决“购票难”的问题。

乌鲁木齐铁路局副局长范卫斌介绍,在全疆大力开办火车票代售业务,一是为了更好的方便旅客就近购票,特别是最大限度的便捷边缘地区各族群众购票,进一步改进旅客购票的体验,二是希望吸引社会力量开办代售点,有利于增加社会就业,发挥铁路企业社会化的作用。乌鲁木齐铁路局新进购置了30台自动售票机,将在4月底前在全疆部分地州市投入使用,开办代售业务,为广大旅客提供更好的服务。

新疆铁路还将加快推进南疆铁路——兰新高铁联络线建设、南北疆铁路线路整治、伊宁客车检修基地建设等工作,将通过铁路客运“快速化、公交化、便捷化”服务,为新疆发展做出贡献。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