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双江第三届勐库(冰岛)茶会勐库大叶种茶拍卖会圆满落幕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2016-04-18 12:29:21
分享
中国·双江第三届勐库(冰岛)茶会勐库大叶种茶拍卖会圆满落幕
中国•双江第三届勐库(冰岛)茶会勐库大叶种茶拍卖会现场。(时文枝 摄影)

416日,中国·双江第三届勐库(冰岛)茶会勐库大叶种茶拍卖会在双江县举行,9件勐库大叶种茶成功竞拍,拍卖总额达297500元。

国内外各部门涉茶研究机构(组织)专家学者、茶商及茶叶爱好者代表以及相关茶企负责人、茶农等近百人参加拍卖会。

本次拍卖会主要是为大力弘扬双江茶文化,提升勐库大叶种茶品牌影响力,推动双江茶叶产业健康持续发展。拍卖会上所参加的拍卖标的均来由双江自治县境内茶叶生产加工销售企业选用优质勐库大叶种茶为原料制作的普洱生茶、熟茶、老茶。

最终,本场拍卖会的标王由来自双江自治县勐库镇俸字号古茶有限公司生产的两饼2016年冰岛春茶——“冰岛王子”夺得,竞拍价格为8万元。

据悉,此次竞拍的“冰岛王子”产品鲜叶选自冰岛村冰岛寨核心产区的100棵单株古树茶。双江自治县勐库镇俸字号古茶有限公司是一家唯一能保证冰岛茶从古树鲜叶到成品没离开冰岛村加工的制茶企业。目前,公司已形成一套从冰岛古茶源头保护到开发利用的科学管理认证体系。(记者 李映青)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