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内绳舞飞扬 阳光下青春绽放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6-04-18 10:02:27
分享

校园内绳舞飞扬 阳光下青春绽放
比赛现场。

为了强健学生体魄,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强学生的团队意识和凝聚力。近日,郑州中学初中部开展了“阳光体育快乐跳绳”集体比赛活动。

本次比赛的项目是十字交叉绳,是阳光大课间花样绳操运动中的一项。各班在赛前积极备战,利用体育课和课间活动时间开展集体跳绳训练。

比赛以计时赛为主,即三分钟内记录跳绳的次数,数量最多者获胜。开赛前,同学们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当哨声响起,一根根彩绳上下飞舞,一个个选手龙腾虎跃。为了争取在三分钟内跳得最多,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使出浑身解数,纷纷加快脚步。拉拉队也不甘示弱,点数声,呐喊声,加油声,喝彩声响彻了整个校园,热闹非凡。

同学们勇于拼搏的精神与强烈的班级荣誉感感染着在场的每一名师生,比赛在紧张激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评委老师通过现场打分,客观、公正地评出了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

据悉,郑州中学一直很重视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校体育组老师精心编排了花样绳操运动,经过反复探索实践,将跳绳与舞蹈融为一体,配以节奏明快的音乐,让同学们体验了花样绳操运动的快乐。此次跳绳比赛的开展,掀起了阳光体育锻炼的热潮,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增强了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