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式生态文化主题公园在津奠基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2016-04-18 09:49:44
分享

京津冀家庭周末假期将再添生态休闲好去处,416日开放式生态文化主题公园——“亿利国际生态旅游岛”正式奠基。

该项目由“全球治沙领导者”亿利资源集团建设运营,整体投资28.6亿元,预计年游客量150万人次,计划将于201851日首期开业迎客。

亿利国际生态旅游岛毗邻生态自然的清静湖及蓟运河白鹭洲湿地公园,陆地面积42公顷,水域面积118公顷,以“一湖三岛”为总体功能布局,“一湖”指风景秀丽、湿地环绕的清静湖,“三岛”即生态艺术乐活岛、欢乐天地梦幻岛、温泉养生浪漫岛。

乐活岛与梦幻岛是开放式生态文化主题公园的核心部分。乐活岛由运动休闲区、艺术景观区、科普教育区组成,梦幻岛由综合服务区、中央体验区、滨水休闲区、冒险乐园区、亲子游乐区组成。

亿利资源集团文旅公司副总裁盖祥林解释说:“像运动休闲区我们会跟国外卡丁车俱乐部合作,此外也会打造年轻人喜欢的冒险乐园、小朋友喜欢的童话世界,也包括滨水酒吧街区等,希望将国际生态旅游岛打造成为一个不夜城。”

而亿利国际生态旅游岛仅是中新天津生态城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开始。中新天津生态城旅游局副调研员张昆说:“随着亿利国际生态旅游岛的奠基,今后五年,生态城每年都会推出一个大型旅游项目,比如今年7月份的妈祖文化园,明年的国家海洋博物馆以及中澳游艇城、东堤公园、遗鸥公园、亿利生态岛等,届时生态城将打造一个陆、海、空全方位立体的旅游路线。”

此外,张昆表示,借助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契机,生态城今后还将开展景观全域优化,旅游服务全域配套,旅游治理全域覆盖,旅游产业全域联动,旅游品牌全域互动等工作。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