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三早”嘹亮号角

来源:吉林日报
2016-04-18 09:01:22
分享

我省开展春季项目建设行动

本报讯(记者刘姗姗)一年之计始于春。在“十三五”开局之春,我省从项目建设入手,抢先抓早,从4月18日起,开展2016春季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行动,紧抓一个“早”字,掀起全省项目建设高潮,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良好开局。

此次行动的第一要务是推进项目建设实现“三早”——“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建立审批核准“快速通道”,加快推进征地拆迁,落实项目建设资金,确保更多项目尽早落地;抓住当前项目建设的黄金时节,督促项目建设主体尽早开工、复工;加快建设进度,形成更多的实物工作量,推动项目尽早发挥效益。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省委省政府把项目建设作为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大事来抓,此次开展的春季项目“三早”行动,从规模、范围、力度上都是我省发展史上不多见的。

规模大。4月18日、19日,16位省级领导将分赴9个市(州)、长白山开发区、公主岭市、梅河口市、农安县、集安市、珲春市,实地踏查促转型、调结构、补短板新开工的重点项目,了解掌握项目建设情况。

范围广。实地踏查的内容包括督促国家投资项目落实,听取当地项目谋划、项目前期工作、项目开复工情况,调度当地全年投资和项目建设任务安排和序时进度安排情况。

力度强。在实地踏查结束后,我省将在近期召开全省投资和项目建设调度会,汇总2016春季项目“三早”行动的成效及全年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突出问题。并在4月底,对2016春季项目“三早”行动开复工项目进行全面核查,督查项目建设落实情况。

据介绍,今年,为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任务,突出投资对稳增长、调结构、补短板的关键作用,我省围绕“重大基础设施、重大产业转型升级、重大科技创新、重大民生社会事业、重大生态环保”五大方面,着力推进重点项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