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行car2go亚洲首站正式上线 重庆迎来智能交通新变革

来源:中国日报重庆记者站
2016-04-16 18:45:05
分享

即行car2go亚洲首站正式上线 重庆迎来智能交通新变革
即行car2go正式于重庆上线。

415日,戴姆勒智能交通服务集团的“自由流动式”汽车共享服务品牌即行car2go于重庆正式上线并开放会员注册。随着400smart fortwo陆续投入到重庆主城区,重庆市民可以首次享受到“即租即还”的创新出行方式。重庆也将迎来交通智能化变革,重庆市民将在亚洲率先体验到更加智能、绿色、创新的私人公共交通服务。

据了解,作为世界上首个完全意义上的“单程、自由流动式”汽车共享体系,即行car2go计划在重庆投放400smart fortwo,运营区域分布于渝北区、江北区、渝中区、南岸区等中心区域,解放碑和观音桥等商业区也将得倒全面覆盖,区域覆盖面积约60平方公里。即行car2go的会员可在运营区域内实现随时随地“自助取车”和“自助还车”,这意味着不存在任何固定租赁点,即行car2go像私家车一样自由流动、自由取还,会员可以将车停放在服务区域内任意公共占道停车位以及公共停车场。而全新smart fortwo凭借2.69米的超短车身长度和6.95米的全球最小转弯直径,将舒适性和便捷性完美融合,创造出个性化的都市交通解决方案。

据介绍,即行car2go的会员申请通过即行car2go手机APP或官方网站便可进行。申请一经通过,会员便可通过手机APP查找、预定并使用运营区域内停放的任意一台即行car2go的车辆。即行car2go在重庆的租赁价格为1.19/公里和0.59/分钟,每次租赁结束后,即行car2goAPP会自动计算租赁费用,并通过会员手机端的支付宝自动支付÷。而该费用中已包含了合法行车过程中的所有费用,会员无需支付其他额外费用,例如燃油费、保险费、停车费等。

戴姆勒智行交通服务集团中国区首席运营官国铮说:“即行Car2go得到了重庆市民、政府以及合作企业的大力支持,Car2go之所以选择重庆作为其在中国乃至全亚洲的首站,这得益于重庆人民接受新事物的积极态度。”他还表示,对一个城市来说,拥有一个自由流动的汽车分享,将对交通拥堵带来最大的缓解。引进Car2go并不意味着带来更多的汽车,而是减少大家对私家车资源的浪费,希望Car2go最大限度地延伸城市健康发展的可能性,并成为市民出行的其中一个选择以及公共交通出行的一种补充,此外,从全球城市发展的角度看,Car2go的引入也是对城市形象的提升。

“作为汽车发明者,戴姆勒通过创新理念和绿色技术,致力于为客户生产安全、品质出众的产品,以满足客户的需求。即行car2go已迅速发展为世界领先的汽车共享企业。现在我们将这项创新性的出行理念带到中国,助力中国可持续交通事业的发展。”戴姆勒大中华区首席财务官戴明楷(Karl Deppen)表示。

戴姆勒智行交通服务集团首席执行官克普勒(Roland Keppler)表示,此次重庆市民将亲身感受到即行car2go的绿色智能的创新出行理念,充分体验到它为私人公共交通所带来的现代生活方式。“即行car2go将重庆作为其亚洲第一站是出于多方面的综合考虑。中国作为世界经济的龙头重要力量,具有无可比拟的优越条件,同时重庆位于“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连接点上,在中国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格局中具有独特而重要的作用。”

据了解,戴姆勒集团在20151月正式宣布将car2go引入中国,“car2go”项目是国际豪华车制造商戴姆勒旗下的汽车共享项目,主要采用奔驰smart fortwo组成单程、自由流动式汽车即时共享体系,会员无需在指定地点租车和还车,租车用车更为便捷、灵活。会员只需用APP寻找附近的可租车辆,再用手机解锁汽车后即可按分钟租用。用完车后,不用开车回租赁指定停放地点,而是停泊到运营区域内的任何一个合法停车点。目前“即行car2go”在全球9个国家30个城市投运车辆有近1.5万辆,注册会员超过120万。(记者 邓蕊)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