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克利加州大学首次来汉招生,高中学生提前享受大学生活

来源:湖北品牌网
2016-04-15 18:39:46
分享

文/张文馨 古静莹

你听说过伯克利加州大学吗?即便你没有听过,那下面这些名字你一定不陌生——日本软件银行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阿里巴巴最大投资人和股东的孙正义、英特尔公司的创始人戈登·摩尔、苹果公司软件工程高级副总裁雷格·费德里吉……这些举世闻名的“精英”都是伯克利加州大学的校友。

2016年4月17日,就是这样一所汇集世界“顶尖人物”的名校将首次来到教育重镇武汉招生——牵手三牛中美中学开启三牛-伯克利项目,进入本项目的学生不仅可以提前体验US News世界排名第3、全美公立大学排名第1的名校学习与生活,更将搭上赴美留学的“直通车”。

伯克利加州大学首次来汉招生,高中学生提前享受大学生活

伯克利加州大学世界排名第三

气候宜人、阳光充沛的加州不仅有着天然的地域优势,还凭着学术自由、文化多元的氛围,孕育了加州大学系统十所分校。其中,于美国旧金山湾区伯克利市的伯克利加州大学是学术界的佼佼者,曾有72位诺贝尔奖得主、8位菲尔兹奖得主(数学最高奖)、20位图灵奖得主(计算机最高奖)从伯克利走出,声誉地位媲美哈佛,尤其在基础学科,例如数理化和人文社科上,位居前列。伯克利与斯坦福、哈佛、麻省理工一起,被誉为“美国社会不朽的学术四脊梁”,是全球精英学子求学的首选之一。

伯克利加州大学首次来汉招生,高中学生提前享受大学生活

要想进入这所名校学习,实非易事。但2016年4月17日,武汉学子将有机会近距离与她“亲密接触”——当天上午10点,现任伯克利加州大学国际学生招生主任普朗姆博士将亲临武汉,在三牛中美中学大礼堂进行招生宣讲。

本次宣讲活动由伯克利加州大学与三牛中美中学联合举办,普朗姆博士将亲自为广大武汉学子带来宝贵的经验分享并现场进行申请指导,帮助学生和家长了解伯克利加州大学及美国大学教育。

“三牛中美中学还将携手伯克利打造‘三牛-伯克利项目’,挑选2017年毕业的优秀高中生,让学生提前享受美式精英教育。”三牛中美中学招生主任介绍,经过选拔成功进入三牛-伯克利项目的学生,将于2016年8月在伯克利加州大学进行高三12年级为期一年的学习,和本科生一样,将获得伯克利加州大学的学生证,和伯克利本科生同吃同住同学,自由使用学校的体育馆、图书馆等各项设施,提前体验世界名校的学习和生活。学业上,学生可选修伯克利加州大学的本科课程,取得的学分会被美国大学所认可,还能在伯克利招生官的指导下手把手完成大学本科申请,并能优先进入加州大学系统各知名大学(伯克利分校,洛杉矶分校,圣芭芭拉分校等)。学生们还将获得伯克利加州大学教授开出的推荐信,并享受专业的伯克利招生官手把手指导大学申请和文书修改。

“国外大学尤其重视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发散性思维,‘三牛-伯克利项目’的初衷就是让学生提前感受美式教育,培养学生的目标和方向,不再是死读书,而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学习,当一个具有中国背景的世界领袖。”三牛中美中学招生主任说道。

三牛中美中学 专注美式精英教育

伯克利加州大学在福布斯公布的2016最具价值美国大学排名中位列第一,能够与这样的名校“牵手”成功,三牛中美中学又有什么“绝招”呢?

以“这里没有应试!这里只有思考(Thinking)、创造(Creating)和分享(Sharing)”为校训的三牛中美中学坐落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太子湖北路美丽的太子湖畔,是华中地区第一所美式私立寄宿中学,开设初中7至9年级和高中10至12年级的完全中学学历教育,采用全套美式教育模式和课程体系,并有奖学金计划,培养学生赴美国顶级大学名校就读,被誉为“身边的美国中学”。

伯克利加州大学首次来汉招生,高中学生提前享受大学生活

而所谓“三牛”即:最“牛”的校舍环境——美式校园,中央空调,新风系统,远离PM2.5伤害;最“牛”的师资力量——三分之一的教师为外籍教师,并来自哈佛、斯坦福、哥伦比亚等名校;最“牛”的学生培养——致力于培养学生进入顶级大学,冲击常青藤名校。

“每一位学生的人生发展,都关系着社会的持续繁荣,值得我们全力以赴。我们关注每一位学生各个方面的成长,培养他们用国际化的视角解决问题的能力,为他们提供一个走入世界名校的平台,并鼓励他们最终能够回报社会。”三牛中美中学负责人表示,这是三牛的使命与责任所在。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