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宁县地方税务局集众心聚合力 烧旺扶贫之“火”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2016-04-15 19:47:48
分享

云南晋宁县地方税务局及时制定扶贫攻坚工作实施方案,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一是精准扶贫政策形势宣传到位。县地税局组织召开干部职工、村委会领导和村代表会议,认真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精准扶贫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要求与会人员做好扶贫政策的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局域网、LED电子屏和交互式系统触摸屏等载体和召开会议的形式,不失时机地进行宣传,形成人人知晓,上下联动的良好氛围,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投身扶贫攻坚“挂帮包”“转走访”工作。同时,要求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带头示范,树立做好扶贫攻坚工作的决心和信心。

二是投入资金用于扶贫攻坚。对照扶贫对象精准、措施到户精准的要求,瞄准贫困户,找准“穷根”,精准识别、精准管理、精准施策,使扶贫工作扶到点上、扶到根上。“要致富,先修路”,积极投入资金壹万元用于晋城镇五里村委会五里大村村内道路硬化工程项目,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村委会资金紧缺的局面。经过多方努力,工程已竣工投入使用,村内道路难行的局面成为历史。

三是落实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宣传、支持激励政策,如对参与扶贫的各类主体落实企业扶贫捐赠税前扣除政策,微型企业减免税政策等政策。

四是走访慰问困难户。先后5次实地查看贫困户生活现状,面对面与贫困户进行交谈,仔细了解贫困户家庭状况、面临的主要困难、致贫的根本原因、家庭收入的主要来源等情况,找寻致贫根由,按时完成精准扶贫大走访工作,并发放联系卡,随时掌握贫困户的情况,力增“授之以鱼”变“授之以渔”。记者 李映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