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男童烫伤垂危 东航空中接力千里送医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2016-04-15 19:47:48
分享

“孩子,你一定会好起来的!”带着所有帮助小君浩的人们的祝福,小君浩一家顺利搭上了412日东航航班MU2588赴京治疗。

412日,东航云南接到当地媒体电话告知“一位三岁小孩全身灼伤,情况紧急,要乘坐东航的飞机赶赴北京接受治疗”。接到通知后东航云南公司立即联系各部门明确烫伤小孩乘机的注意事项。由于开始了解到的信息不够详细,于是直接与9958急救中心取得了联系,了解到小君浩的详细情况。当得知小君浩独自在灶台附近玩耍,不慎掉入了开水锅,导致四肢及身体大面积严重烫伤,全身创面达80%,重达二度烫伤。在昆明的医院进行治疗,病情不见好转,由于孩子高热、腹胀、创面组织坏死,出现创面脓毒血症,情况紧急,需要立刻转院赶赴北京接受更专业的治疗的相关情况后,东航云南便紧张的进行着小君浩的乘机准备工作,并提醒告知他们尽快开到可乘机的证明。

乘务组不仅为小君浩提前安排好了位置,并专门安排乘务员关注照顾小君浩。在飞行过程中乘务组还在客舱内向所有旅客发出了爱心倡议,一时间,旅客的情绪仿佛被机组的爱心所点燃,大家纷纷慷慨解囊,伸出援手。一对老夫妇把钱包里仅有的200元现金全部捐了出来,一个小朋友也把自己的零花钱全部放进了捐款箱,一位孩子母亲说道:“我小孩也刚满3岁,看着烫伤孩子全身包裹着纱布,很乖很懂事的样子,很心疼很同情,我做父母的人能感受到孩子父母的心情,他们不容易,希望孩子能接受到好的治疗能够痊愈”,说着掏出300元投入了捐款箱。捐款的结果出乎航班上所有人的预料,在不到120位旅客的航班上,大家捐出了6442.5元。

小君浩的父亲在接过善款的一瞬间,被浓浓爱心暖意所包围的他,眼眶里的泪水不停地打转,朴实的小孩家人不停在客舱中向大家鞠躬致谢。(记者 李映青)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