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晋宁主打四张牌 推动特色农业产业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2016-04-15 19:47:48
分享

2016年,晋宁县农业农村工作将主打“调结构、促改革、强服务、惠民生”四张牌,走精细农业产业化道路,加快推进现代特色农业发展,着力促进群众增收。

据了解,晋宁县把发展特色高效农业作为推动农村经济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抓手。依靠良好的自然资源优势,加快种植结构调整,大力发展花卉产业,通过多年的发展,全县蔬菜花卉种植面积逐年扩大,形成了种植品种区域化、面积规模化、技术标准化、生产经营产业化的大发展格局。全县蔬菜产品供不应求,销往全国各大、中城市及东南亚等国家。晋宁已成为云南省重要的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县,全县鲜切花种植面积居全省第一。今年,晋宁县将加快农业产业化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在农业结构调整方面,晋宁县将从打造种养殖业的精细农产品着手,围绕标准园建设,立足于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推广种植山葵、球盖菇、中药材,巩固现有产业,积极探索高原特色产业;畜牧业方面,向滇池流域外发展规模化畜禽养殖,推广水产健康养殖创建活动,将向山区、半山区要粮、要菜、要畜牧业、要产值,走集约化生产和现代农业发展的路子。同时,以农业产业化发展为重点,做好“三农”服务工作,鼓励发展专业合作、股份合作等多种形式的农民合作社,引导规范运行,着力加强能力建设。鼓励发展混合所有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推动集群发展,带动产业,密切与农户、农民合作社的利益关系。(记者 李映青)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