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工作出新招 昆铁警方自制安全宣传海报受欢迎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2016-04-15 19:47:48
分享
安防工作出新招 昆铁警方自制安全宣传海报受欢迎
民警在辖区张贴卡通宣传画。

安防工作出新招 昆铁警方自制安全宣传海报受欢迎
积极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禁止在铁路线上放置遗弃障碍物,禁止在铁路线上行走坐卧和玩耍,禁止在铁路安全保护区内放养牲畜,禁止击打列车。”411日一大早,村民王老汉下田耕作经过村边铁路的一段围墙时,一边默默念着一边好奇地打量着这4张漂亮的宣传画。

“好看吗?老王,上面说的这些话一定要记住哦!到时候多向家里人和邻居们好好宣传一下!”正在张贴宣传画的楚雄火车站派出所副所长范志杰拉住王老汉聊了起来。

据了解,昆明铁路公安处自4月初开始在辖区开展线路治安专项整治,为了在辖区大力营造宣传氛围,治安部门以卡通图解的形式制作了一套铁路安全宣传画。这套宣传画主题鲜明、言简意赅,较好地展示了铁路公安一心为民的良好形象,生动活泼的卡通形象不时吸引村民驻足观看。

据介绍,目前12000张宣传画已下发至沿线派出所,各单位陆续开始在辖区村委会、学校、社区卫生服务站及铁路道口等醒目位置张贴宣传,为进一步提高沿线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积极参与“爱路护路”行动奠定了良好基础。记者 李映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