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双江第三届勐库(冰岛)茶会今日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2016-04-15 19:47:48
分享

中国·双江第三届勐库(冰岛)茶会今日开幕
中国•双江第三届勐库(冰岛)茶会开幕式现场。(时文枝 摄)

415日,中国·双江第三届勐库(冰岛)茶会在双江县举行开幕式。各部门相关领导及来自国内外各涉茶组织、招商引资企业、茶叶企业及考察团代表参加开幕式。

此次茶会由云南省茶叶流通协会、双江勐库大叶茶商会、双江勐库冰岛茶茶友协会共同主办,意在“以会为媒、以茶会友”,充分展现双江独特茶文化和民族文化。

当天,开幕式上,云南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原政协副主席、省茶叶流通协会陈勋儒会长致辞并宣布中国·双江第三届勐库(冰岛)茶会开幕。湖北省天门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廖鸿韬常务副市长向双江自治县赠送《茶经》,共同开启茶文化的传播之旅。此外,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和谐茶乡·舞动双江》广场文艺演出。

茶会期间,还举行了全球茶人“祭拜茶祖”活动、“万人冰岛自由采”活动,接下来还将举行勐库大叶种茶拍卖会、招商签约及购销签约仪式以及万人泼水狂欢。

双江是全国唯一由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四个主体民族共同自治的多民族自治县。澜沧江、小黑江交汇于县境东南,北回归线横穿县境,被誉为“北回归线上的绿色明珠”。双江因茶而闻名,拥有1.27万亩勐库大雪山野生古茶树群落,被认定为“世界古茶原乡第一标志地”、“中国国土古茶树种质基因宝库”,双江古茶山被国家林业部确立为“国家森林公园”,勐库大叶种茶已通过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双江勐库古茶园与茶文化系统已被评定为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并被农业部列入中国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预备名单。(记者 李映青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