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成立金融业联合会 为政金研合作搭平台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2016-04-15 19:47:48
分享

415日,昆明市金融业联合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在昆明召开。昆明金融业联合会成立将为为政府与企业,金融企业之间,金融企业与非金融企业之间广泛的经济合作搭建平台,提供专业服务。

“各种金融政策优势逐步建立,优质金融资源迅速聚集,昆明金融业风好正扬帆、发展正当时。”昆明市委常委常树奇在会上表示,去年全市金融业增加值达到350.63亿元、同比增长13.9%,本外币存款余额11850.53亿元、占全省的47%,本外币贷款余额11940.24亿元、占全省的56.3%。成立金融业联合会,就是要抢抓国家大力支持发展金融业的良好机遇,促进昆明区域性国际金融服务中心建设,营造适于金融产业发展的良好环境,提高金融产业在昆明城市建设中的地位和作用。

昆明金融业联合会由驻昆银行、保险、证券、金融租赁等相关金融机构以及有关公司发起成立,旨在为政府机构、金融企业和专家学者提供一个交流、探讨、合作的平台;为政府与企业,金融企业之间,金融企业与非金融企业之间广泛的经济合作提供专业服务。

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上,41家会员单位根据会议议程选举出了会长、监事长、副会长、监事、秘书长。(李映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