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4月20日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2016-04-15 16:43:15
分享

第十七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将于420日—530日在山东寿光举办。

本届菜博会以“绿色•科技•未来”的为主题,共展示国内外蔬菜品种2000多个,新增品种200多个,集中展示椰糠基质栽培技术、水肥一体化集中供液等先进技术100多项,栽培模式80多种。

参会展商来自美国、荷兰、以色列、日本等47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29个省、市、自治区,其中,国际农产品精品展,吸引了17个国家的110家外商预定展位165个。

本届菜博会强化展位展示和实地种植相融合的展览模式,新建大棚蔬菜优质高效生产示范区,全面、立体展示实地栽培技术,让菜农看得懂、学得会,整个园区实现了从露天种植、拱棚及冬暖式大棚,到阳光板智能温室、信息化自控玻璃温室的系列化全面展示。

同时,菜博会还将集中展示食品溯源防伪、农业信息服务等电子商务实用技术,进一步深化蔬菜与文化的融合,将优秀传统文化、现代文化、世界文化结合现代工艺把科技、文化、艺术完美地融入蔬菜展览,将创制200余个蔬菜景观。

此外,菜博会期间还将举行第五届海峡两岸休闲观光农业交流会、第三届中国盆景精品邀请展、第七届中华农圣文化国际研讨会、全国摄影展等50多项文化交流活动。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