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港新客运站工程全面实施

来源: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2016-04-15 16:31:30
分享

415日,记者从大连港集团了解到,位于大连湾的大连港新客运站桩基础工程施工已全部完成,目前正在进行主体工程的施工。

大连港新客运站工程总占地面积7.14公顷,北距建设中的大连新机场13公里,南距大连火车站北站11.5公里,预计将于20176月完成工程总体竣工验收。

随着大连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的不断深入,大连湾港区作为“一岛三湾”港口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将逐步从以客滚、散杂货功能为主向以客滚及港航综合服务配套为主的港区转型升级。

建成后,五层的客运站除具备候船功能外,还兼备住宿、购物、餐饮、国际免税、物流配送、汽车租赁、城市公交无缝对接、综合信息服务等功能,将成为大连市综合交通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了解,新客运站充分结合生产实际需要和“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为过往旅客创造更安全、便捷、舒适的登船条件。旅客进入客运站候船大厅后,可通过与建筑直接相连的登船桥上下船,省去了客车摆渡和上下悬梯的麻烦,这在全国客运滚装业务领域是全新尝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