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市南区“爱琴岛·旅拍”联盟成立

来源: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2016-04-15 14:57:07
分享

2016414日上午,青岛市市南区“爱琴岛·旅拍”联盟成立,来自旅游集团及旅行社、摄影机构、星级饭店等联盟成员单位和行业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成立仪式。

整合专业资源合力推进旅游供给侧改革

随着大众旅游和休闲度假旅游时代的兴起,游客的需求日益多元化、个性化和精细化,市南区旅游局自去年9月份起,倡导发起了“爱琴岛·旅拍”项目。该项目主打时尚婚恋主题,将根据不同季节特点和游客的多元化需求,推出各具特色的主题产品。其中,2016年春季,策划推出了“浪漫樱花”、“海誓山盟”、“海韵欧风”等特色婚恋旅拍产品。并将同步推出闺蜜游、亲子游、全家福等系列主题,使客户群覆盖情侣、蜜月、家庭、朋友等各类消费群体,提供个性化、专业化、品质化的旅拍服务,逐步引导旅拍这一新兴旅行方式走进大众旅游生活。

搭建规范化规模化旅拍服务平台

为进一步搭好平台、凝聚合力,市南区旅游局发起成立了“爱琴岛·旅拍”联盟,主要采取“政府搭台、市场运作、优势互补、多方共赢”的方式,旨在为游客提供能够将浪漫旅行化为永恒纪念的金牌产品。联盟首批共吸纳15家驻区优质旅行社、摄影机构、旅游景区以及相关旅游企业加盟参与。联盟成员将完善联盟合作机制和准入机制,树立行业标准,引导旅拍市场规范有序发展;集聚线上线下旅游资源,创新合作理念,拓展整合途径,着力将市南区打造成为全国知名的时尚旅拍目的地及滨海婚恋旅游胜地。

依托“旅游+”培育新型产业形态

“爱琴岛·旅拍”是“最美海湾·时尚市南”旅游产品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下一步,市南区将以旅拍联盟成立为契机,深度整合旅游、摄影、休闲、度假等优势资源,积极构建新型产业融合模式。一是打造时尚旅拍品牌。不断丰富以旅游摄影、浪漫婚庆为代表的旅拍产品,延伸开发全家福、亲子游等系列产品,完善休闲度假、婚庆旅游、蜜月旅游等服务功能,通过1-2年的培育期,将“爱琴岛·旅拍”打造成为业内广泛认可的时尚旅拍品牌。二是实现行业自律。进一步规范婚庆旅游市场秩序,带动全域旅游转型升级和品质提升。三是构建“最美海湾”旅游产品体系。以“爱琴岛·旅拍”项目为起点,探索把“旅游+”战略推广至更宽广的领域,不断拓展旅游产业链条,培育新的旅游经济增长点。

“爱琴岛·旅拍”具体详情敬请关注青岛市市南区旅游局官方微信(Shinanly)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