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贵茶飘香”茶旅互动推介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2016-04-15 11:34:36
分享

“2016贵茶飘香”茶旅互动推介活动成功举办
启动仪式现场

 2016贵茶飘香”茶旅互动推介活动411于贵阳正式启动。贵州省副省长刘远坤、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白芳芹等出席推介会。 

白芳芹向表示,“贵州是世界知名的茶叶原生地和优生区。高海拔、低纬度、寡日照、多云雾、无污染的产区环境独一无二,700万亩的种植面积居全国第一,以‘三绿一红’为代表的贵茶品牌名誉中外。” 

近年来,贵州持续推进茶产业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努力打造茶叶大省、茶叶强省。省、市政府和企业的扶持及茶农的支持,也为单一产业转型为茶旅一体化的发展模式提供了动力。

 “2016贵茶飘香”茶旅互动推介活动成功举办
松烟二龙茶园

余庆县松烟镇是此次推介会的重要一站,当地茶旅一体的推行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松烟的定位是打造生态旅游体育公园,旨在打造‘中国第一骑游小镇’。茶旅一体化的发展模式促使第一产业带动二、三产业的发展。”松烟镇党委副书记何建松说。 

何建松补充说道:“2009年,松烟镇茶园的旅游收入仅50万元;现在,据民间和官方统计,数值已达600万元,实现了井喷式发展,预计明年将按50%的比例增长;对茶农而言,人均纯收入可达6000元左右。” 

除了余庆,凤冈和湄潭的茶旅结合也越来越受欢迎,收益增长也颇具潜力。“茶旅一体,能够让黔茶‘走出去’,把游客‘引进来’,除了茶叶每年600多万的产值外,公司每年还可额外收益500600万元”。凤冈仙人岭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德礼告诉记者。 

 目前,以“茶”为文化主题,“有景观、有食宿、能致富、能带动”的乡村旅游方兴未艾。茶旅结合,“黔茶飘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