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人网会”引爆石河子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4-15 11:01:25
分享

414,在石河子体育馆,首届网货交易会和人才交流会引爆石河子。

来自兵团14个师的70余家电商企业走向线下,推动网商、网货协同和交流,借机开拓本地市场。当天的网货交易吸引了2000多名市民购买。

 “这次的人才交流会和网货交易会是配合此次兵团首届青年创业创新大赛附属活动,目的是让我们的参赛选手将他们的产品、项目展示给市民,希望更多的市民体会到新型科技、新产品给生活带来的方便。”石河子国家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主任杨磊说。

销售最为火爆的是西域粮仓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主要以八师农副产品现货交易平台为主。

石河子西域粮仓农副产品交易平台负责人王晶说:“我们是石河子本地的电商平台,没有实体店销售,这次展会可以让市民亲自感受我们的产品的品质,真的特别好,而且今天市民关注我们的二维码,有蜂蜜、干果等礼物相送。”

这次参加展会的有120个项目,主要以高新区入驻企业和14个师参加兵团青年创业创新大赛的入围企业为主,展示的项目范围广、门类多,有新兴科技类、电商类、新媒体、民族手工艺类等。

石河子市前沿科技有限公司的无人机产品也广受市民的欢迎,有很多市民前来咨询。

石河子前沿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张玮说:“原来没有带着无人机参加过这样的展会,高新区提供这么好的机会,我们带上设备让大家看一下,主要是让老百姓知道石河子有这样的先进生产力工具,能大幅度的提高生产力,给我们生产带来很大的便利。”

石河子美乐购平台负责人陈伟亮说:“今天参展的产品都是我们平台现属的最优质的,我也希望把这些产品带给石河子本地的老百姓,让他们看到、尝到。”

刚在石河子国家高新区参加完兵团创业创新复赛的第四师六十七团的努登哈萨克民族服饰负责人鲁尔登别克·吐尔洪带来了哈萨克民族服饰和手工艺品吸引了很多市民。

 “我们的产品有服装服饰、刺绣、手工艺品、手工编织,还有我们自己原创的平粘珠。”鲁尔登别克·吐尔洪说。

石河子微生活也参加了这次展会,目前微生活旗下有三个公众平台,总关注量50万,当天,为市民展示了公司最近新开发出一款社交软件叫石河子圈APP,内容涉及便民服务、公交车查询、快递查询等。

石河子石河子圈APP运营总监康子俊说:“这次能参加这个活动我很开心的,因为我们APP推出时间表较短,借助展销会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关注我们,我觉得这个活动举办的挺好的。”

此外,本届网交会期间,由石河子高新区联合师市团委、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师市商务局在货交易会现场举办首届兵团创业创新大赛人才交流会。招聘会时间为14号、15号两天,有50余家企业参与招聘,共有200多个职位。

“因为我们公司正在筹建,为了正式投产以后储备一些人才。希望以后有多一点这样的机会,让企业能够招到人才,也让社会上的人才能够找到一个工作机会。”新疆国力源投资有限公司员工展萍说。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