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工匠精神”支持边疆城市经济大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4-15 10:59:20
分享

近年来,新疆伊犁州新源县农信社在深耕“三农”市场的同时,始终不忘对城市客户群体的支持,根据城市客户群体对象和结构,深挖城市信贷市场潜力,精耕细划城区市场,主动与政府、兵团、城市自然人对接,做精、做细城市业务产品,促进了城市经济快速发展。

“好易贷”便利公职人员

“感谢信用社给我贷款30万元,我正在为儿子结婚的房子发愁呢!”4月11日,新源县人民医院医生赵旭新高兴地告诉笔者。“信用社贷款给我解决了大难题,‘好易贷’真的方便我们医生了!”

为拓展县城公职人员贷款,新源县农信社紧抓公职人员特点,简化贷款流程,量身定制贷款品种,创新推出“好易贷”贷款。该贷款将全县范围内纳入国家行政编制的、由国家财政负担工资福利的正式工作人员和国家全额拨款的行政事业单位正式编制工作人员以及比照公务员管理的其他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金融系统等从事公共事务管理部门的正式在编工作人员全部纳入公职人员贷款序列,并按照行政级别、资产、负债、收入进行评级授信,确定最高贷款额度,对于优质客户或综合贡献度较高的客户还可给予优惠贷款利率。

针对全县公职人员所处行业不同,该社将“好易贷”细划为“易•天使贷”、“易•园丁贷”、“易•卫士贷”、“易•公仆贷”四个品种。

“易•天使贷”指专为新源县内正式在编在岗医疗系统工作人员发放的贷款。“易•园丁贷”指专为新源县内正式在编在岗教育系统工作人员发放的贷款。“易•卫士贷”指专为新源县内正式在编在岗政法系统工作人员发放的贷款。“易•公仆贷”指专为新源县公务员及其他各级预算单位的正式在编在岗工作人员发放的贷款。

该社严格按照《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村信用合作社城镇个人信用等级评定和授信管理办法》规定收集公职人员评级资料,确定其授信额度,并核定最高限额,县级领导干部为50万元,副县级为40万元,正科级为30万元,副科级为20万元,一般科员15万元,期限为6个月至5年,明确了公职人员的基本贷款额度和期限,并实行优惠利率,方便了全县公职人员贷款。

“保姆式”对接兵团自然人

新源县辖内有兵团农四师七十一团和七十二团。多年来,开拓兵团业务领域、支持兵团经济发展一直是新源县农信社的一项长期发展战略。在自治区联社拓展城市金融业务的号召下,该社紧紧围绕兵团经济社会发展,坚持服务与创新相结合,不断加大对兵团自然人的信贷投放,积极拓宽城市金融服务领域,全力推动兵团经济的快速发展。

4月12日,72团场天时达摩托车经销部老板杨勇高兴地对笔者说:“是信用社帮了我的大忙!”原来,随着天气变暖,越来越多地团场上班族不想开车,都想骑摩托车了。可是进货的钱从何而来,正在他发愁之时,当地信用社客户经理到他店里进行“送贷上门”服务,不到一个星期60万元贷款就到手了。

在支持兵团自然人贷款方面,该社积极贴近市场,主动对接,加大对城市群个人业务的宣传,同时对兵团自然人按行业进行细分,建立跟踪台账,对团场上班族按职务工种进行分类,实行最高额度评级授信,提前让上班族吃上“定心丸”。该社坚持“三个转变”、“二级走访”、“一项服务”的“三二一”联动措施,通过调研、走访等多渠道了解需求,确保出台措施接地气、有实效。“三个转变”,即:粗放型向精细化转变、被动服务向主动营销转变、一般约束向从严管理转变;坚持“二级走访”,即联社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团场走访、各信用社主任、客户经理深入家中进行走访;突出“一项服务”,即推行专人跟踪服务,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缩短决策链,为兵团自然人提供“一站式”审批,提高办贷效率,主动为兵团自然人提供金融政策、贷款程序、支付结算等方面的金融服务,帮助客户进行经济分析、市场预测。

该社为进一步做实做细兵团自然人信贷支持工作,及时下发兵团自然人贷款营销方案,凡符合贷款条件、讲诚信的兵团自然人均给予信贷扶持。针对兵团自然人商用门面房多、面广、线长的现象,该社采取划定区域的办法,在城建、土地等部门的协助下,把兵团各地段按市场价位进行标价,在授信额度时,分段划价严格授信。同时对贷款增加户数和金额的一定比例给以奖励,以此鼓励当地信用社加快对兵团自然人的信贷支持,截至目前,已对900户兵团自然人发放了7200万元的信贷支持。

“精细化”服务做好“加减乘除”

面对城市群个人业务,该社运用“加减乘除”法做好服务。在服务上做加法,坚持“服务多走一步、感动每一位客户”的服务理念,该社做到精细化、差别化、人性化的服务。“走街串巷”做营销、深入客户家中宣传、加班加点审批贷款,只为了让每位客户感受到“温暖”。在流程上做减法,该社向利用“互联网”申请贷款的客户做出了3个工作日内给答复的承诺。在产品创新上做乘法,通过组合担保方式、灵活制定还款计划,该社实现了城市群个人产品的不断更新。在减费让利上做除法,该社在服务城市群客户的过程中不收取任何费用,同时制定了一系列的利率优惠措施,切实为客户减少成本支出。

与此同时该社还特别注重对大客户维护,指定大堂经理负责大客户的日常维护,与客户建立起良好的长期合作关系,一旦了解到客户有服务需求,就马上跟进。特殊时期的客户维护要步步跟进,绝不放松,随时捕捉各种信息,及时应对形势变化。要求严格执行客户回访登记制度,对走访客户的基本情况、生产经营销售情况、客户对金融服务的要求以及意见和建议,做出详细记录,并对走访情况进行定期分析汇总。

“做实城市群个人业务,我们才是刚刚开始,相信只要我们具有‘工匠精神’就一定能用创新‘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实现对更精致产品与服务的追求,促进地方经济的快速发展。”新源县农信社负责人说。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