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汇泽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揭牌运营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2016-04-15 10:37:07
分享

<BR>山东汇泽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揭牌运营
山东省金融办副主任张伟(右)、中国重汽集团董事长马纯济(左)共同为汇泽基金公司、汇博基金合伙企业揭牌。

4月12日,由中国重汽集团发起设立的山东汇泽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山东汇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揭牌运营,中国重汽集团金融板块又增添一新成员。

目前,中国重汽集团已拥有财务公司、豪沃汽车金融公司、鑫海担保(投资)公司、齐汇小额贷款公司、汇泽股权投资基金公司等多个金融产业子公司。

山东省金融办副主任张伟、中国重汽集团董事长马纯济共同为汇泽基金公司、汇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揭牌。马纯济表示:“希望基金管理层积极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格局,积极参与发展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产业,适应中国重汽发展要求,做强、做大金融板块,努力成为集团新的经济增长点。”

汇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是经山东省政府批准设立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由中国重汽集团发起设立并作为主要投资人。该合伙企业是山东省经济开发投资公司和济南创发投资有限公司以股权投资引导基金参股,民营资本山东龙祥公司积极参与,承担省市政府部分科技成果转化投资职能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首期基金规模2亿元人民币。

山东汇泽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基金的管理平台,负责基金的运作和管理。投资范围主要是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新材料等创新成果的转化应用,重点投资于电子信息、生物与新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等高新技术领域,以及轻工、纺织、机械、化工、冶金等优势传统产业的升级改造领域。

汇泽基金公司总经理吕永田表示,公司将坚持稳健投资,严控风险,对国家政策支持和鼓励并拟在主板、创业板、新三板挂牌上市的企业为主要投资对象,加强与资本市场各投资机构、中介机构的精诚合作,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为投资者提供理想的回报,实现合作共赢。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