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继续与墨西哥开展农技合作

作者:赵赫男 来源:吉林日报
2016-04-15 10:08:16
分享

记者日前从省农委获悉,今年我省继续与墨西哥开展农业技术合作。4月至11月,墨西哥艾特尔公司对位于榆树市、公主岭市、双阳区和九台区总计3000亩的玉米高产栽培技术试验示范田提供全程技术咨询指导服务。

据介绍,去年我省已经与墨西哥艾特尔公司开展了农业技术合作,并进行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今年双方继续合作,进行玉米高产栽培技术试验示范和墨西哥蔬菜、青贮玉米(饲草)新品种引种试验工作,艾特尔公司为我省开展的墨西哥玉米高产栽培技术试验示范提供农业机械调试、深松整地、品种筛选、种子包衣、机械播种、田间化学除草、土壤调酸、测土配肥施肥、玉米生长发育营养诊断、病虫害防控、中耕等试验示范所需的相关技术指导及技术培训咨询服务,同时提供墨西哥蔬菜、青贮玉米(饲草)等新品种及配套栽培技术,做好引种试验工作。

此外,双方还将根据种植结构调整的要求,探索符合我省特点的栽培模式,并在节水、节肥、节药、节约生产成本等方面的技术研发领域扩大合作范围。(记者 赵赫男 通讯员丁晓云)

分享